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丨庆阳市正宁县蔬菜站农业推广研究员张建锋

17-08-03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专题】2017甘肃最美人物

  张建锋,男,195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庆阳市正宁县蔬菜站农业推广研究员。

  自参加工作以来,张建锋同志一直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这一干就是30多年。他推广设施蔬菜生产,他把菜棚当成自己的办公室,没有上下班、节假日概念,只要群众需要,不管风吹雨打、白天黑夜,他都随叫随到。常年在大棚内工作,他患上了风湿性关节炎,但他依然咬牙坚持着。为了提高蔬菜生产效益,他先后引进新品种40多个,通过试验、示范,筛选出了15个蔬菜优良新品种,使全县蔬菜名优品种应用率达到95%以上。多年来,他指导当地农民建成设施蔬菜示范基地1.7万亩,每年为菜农提供收入5000多万元,人均增收3200元。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农民日报》《甘肃日报》、人民网、共产党员网等新闻媒体报道。近年来,张建锋同志先后获得了“全国农村科普带头人”“全国百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陇原先进岗”等荣誉称号。

精彩推荐

  • 中国·宁县首届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在庆阳盛大开幕(图) 中国·宁县首届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在庆阳盛大开幕(图)
  • 兰州市运动会田径项目进入最后抢金阶段(图) 兰州市运动会田径项目进入最后抢金阶段(图)
  • 甘肃省“政银便民通”正式启动在银行能领营业执照了 甘肃省“政银便民通”正式启动在银行能领营业执照了
  • 白银水川荷花美食文化节开幕 白银水川荷花美食文化节开幕
  • 兰州一九旬老人坐公交“迷瞪”了 驾驶员和民警接力送他回家 兰州一九旬老人坐公交“迷瞪”了 驾驶员和民警接力送他回家
  • “纪念黄河铁桥建成110周年”回望图片展启动仪式在慕尼黑举行 “纪念黄河铁桥建成110周年”回望图片展启动仪式在慕尼黑举行
  • 兰州预征女兵10日开始初检初审 兰州预征女兵10日开始初检初审
  • 陇拍客|“图书漂流站”书香飘溢兰州安宁BRT 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 (组图) 陇拍客|“图书漂流站”书香飘溢兰州安宁BRT 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 (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