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政银便民通”正式启动在银行能领营业执照了

17-08-12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实习)

  原标题:我省“政银便民通”正式启动在银行能领营业执照了

  在银行领到了营业执照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袁文波) “我是周二来工商银行咨询的,周三提交的相关资料,没想到周五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真是太便捷了。”8月11日,在工商银行兰州城关支行拿到营业执照后,甘肃和一工程服务有限公司的法人李东开心地对记者说。当天,甘肃省工商局与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浦发银行兰州分行共同举行全省“政银便民通”启动仪式。随着《“政银便民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兰州、庆阳、张掖、酒泉等地的投资者可到就近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的营业网点注册公司,申领营业执照。

  1“政银便民通”让您创业更轻松

  “政银便民通”业务是指将工商注册登记的咨询、服务窗口前移到银行指定网点,由银行专职人员对申请人代为办理注册登记咨询服务、辅导填报、材料初审、执照发放等业务,解决投资人把握政策难、准备材料难等问题。以前注册公司,投资人必须到工商部门办理,今后要注册公司,申领营业执照,到就近相关银行的营业网点也能一站搞定,同时还能享受银行提供的全方位的金融综合服务。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商部门与金融机构联手合作,实施“政银便民通”,为市场主体搭建了银企合作的桥梁,拓宽政银合作的渠道。企业可以自主选择金融机构免费代办服务,也可以自行到工商部门申请登记。

  2三“零”一“优”便民为民

  随着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进工商和金融部门服务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工程,实施“政银便民通”业务,金融部门可为申请人提供登记注册服务,并做到全程“零收费”“零距离”“零障碍”“优服务”。“政银便民通”业务的网点现在有14个,注册申请人可就近选择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在工商银行兰州城关支行大厅内,记者看到,“政银便民通”设立了一站式服务专区,专人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人解答问题。

  那么如何通过“政银便民通”办理营业执照呢?据介绍,“政银便民通”业务的流程是,银行网点开设工商登记注册咨询服务专柜或“企业注册绿色通道”。注册申请人到银行“政银便民通”办理网点,签订代办协议,授权银行代办名称预核准、工商注册登记等事宜。专柜人员对预审合格的申请注册及时报送工商部门审核。营业执照由银行专柜代为发放。目前,各试点网点银行从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到申领营业执照,再到金融业务咨询和综合服务,都有专人提供一站式服务,申请人可以就近选择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企业工商登记注册事项。

  此外,“政银便民通”业务适用于各类企业办理工商登记注册,只要手续材料齐全,3至5个工作日即可申领到营业执照。

精彩推荐

  •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平凉市分部成立(图)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平凉市分部成立(图)
  •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庆五一  迎五四”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庆五一 迎五四”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 酒泉代表队在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创新科技大赛上喜获佳绩(图) 酒泉代表队在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创新科技大赛上喜获佳绩(图)
  • 为家乡变化疯狂点赞——酒泉肃州区铧尖镇打造美丽乡村新画卷(图) 为家乡变化疯狂点赞——酒泉肃州区铧尖镇打造美丽乡村新画卷(图)
  • 吴仰东率酒泉市党政考察团在武汉市考察学习并洽谈合作事宜(图) 吴仰东率酒泉市党政考察团在武汉市考察学习并洽谈合作事宜(图)
  • 【脱贫路上的故事(10)】小康路上带头人 【脱贫路上的故事(10)】小康路上带头人
  • 今年兰洽会 兰州市确定 16项大活动 今年兰洽会 兰州市确定 16项大活动
  • 庆阳市环县20兆瓦光伏扶贫发电站并网运营 庆阳市环县20兆瓦光伏扶贫发电站并网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