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丨“带母上学”的定西励志考生魏祥

17-08-03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专题】2017甘肃最美人物

  定西一中学生魏祥,1998年7月出生,共青团员。

  因先天性脊柱裂、椎管内囊肿,出生后双下肢运动功能丧失,父母亲在他半岁、两岁时先后奔赴定西市医院、西安西京医院,寻求专家为他进行手术治疗,但两次手术,病情均未见好转。下岗多年的父亲于2005年去世。2008年6月,母亲再次背着魏祥寻求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专家,为他实施第三次手术治疗,不幸的是3次手术都未能彻底改善魏祥的身体状况,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残疾日益严重,但是性格阳光开朗的魏祥同学对自己充满自信,他大胆地展示自己的特长和能力,乐观地面对生活。在高中学习期间,学校全体师生对魏祥同学的关爱无微不至,他学习刻苦,品学兼优,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学习标兵”和“荣誉升旗手”,在2017年的高考中取得648分的好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数十家媒体报道或转载了魏祥艰苦求学的先进事迹。

精彩推荐

  • 陇南市徽县三滩景区吸引许多避暑游客 陇南市徽县三滩景区吸引许多避暑游客
  • 进入盛夏,赴陇南市文县碧口旅游的人络绎不绝 进入盛夏,赴陇南市文县碧口旅游的人络绎不绝
  • 陇南市杨坝村:精准扶贫既要物质更要“精神” 陇南市杨坝村:精准扶贫既要物质更要“精神”
  • 张掖市临泽县德源休闲农庄在建设中(图) 张掖市临泽县德源休闲农庄在建设中(图)
  • 2017年第三批甘肃省“最美人物” 2017年第三批甘肃省“最美人物”
  •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加大对输电线路的特巡和测温(图)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加大对输电线路的特巡和测温(图)
  • 张掖市高台县黑河北岸繁花似海 吸引游人赏景游玩(图) 张掖市高台县黑河北岸繁花似海 吸引游人赏景游玩(图)
  • 定西市渭源县鲁冰花吸引游客驻足观赏(图) 定西市渭源县鲁冰花吸引游客驻足观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