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积极作为 兰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分组讨论侧记

17-08-03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分组讨论侧记

  8月2日上午,参加市委十三届七次会议的全体人员分为8个讨论组,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开诚布公、踊跃发言,为兰州提振精神加快发展献良策,为攻坚克难推进改革谏真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一届市委审时度势,沉着应对,有效发挥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成绩来之不易、成绩催人奋进,大家也更加坚定了做好下半年工作的信心。

  充分修复政治生态

  “报告全面盘点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特色亮点突出鲜明……”回顾过去半年的成绩,大家纷纷认同并高度赞扬。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爱说,报告客观中肯,求真务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市委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服务精神。

  赵爱说,报告中讲到上半年主要抓了5件大事、做了7个方面的工作。上半年,我市坚决整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肃清虞海燕流毒,严肃认真处理许多干部层面的问题,落实整改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通过抓“治转提”专项行动和“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体现市委修复政治生态的决心。

  “报告充分反映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成立以来的工作和亮点。”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春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说,报告用“七个新”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全市8个月的工作情况,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以及示范引领作用;是一个立足发展的报告,既全面总结了成绩,又科学研判了目前面临的形势,还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要求。

  他表示,下一步,将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激发广大干部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要充分修复政治生态,切实解决干部的深层次问题,要求广大干部划清界限、讲清问题、纠正自己的价值观,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充分完成好“三大攻坚战”任务,持续深入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以赴保护好“兰州蓝”这张名片。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要求领导干部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敢于担当,做新时期“敢干事、敢担当、干成事、有作为”的好干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常态”下奋勇前行

  在讨论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诸多不利事件相互叠加的特殊时期,此次会议开的很及时、很必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传导压力的作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变压力为动力,树立信心,敢于担当,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工作。重塑省会中心城市形象,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在分组讨论中说:上半年全市各项指标取得成绩来之不易,是各级政府各部门不懈努力的结果。在当前特殊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大胆管理,用扎实的行动和良好的业绩不断推进改革深入进行,要把“治转提”、“三大整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推进,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宗礼在分组讨论中表示,面对当前全市修复政治生态大环境的关键时期,市人大将坚决贯彻好市委各项决策,助推全市各项工作深入推进。要处理好“破”和“立”、监督与支持、参与和助推三个方面的关系,在做好监督的同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法制、舆论环境。

  “李荣灿书记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数据详实,内容简洁、分析透彻,让我们看到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在面对复杂的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巩田龙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政策宣传,提高职工群众对政策的认知水平。通过技术大比武等方式,充分调动职工爱岗敬业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加强工会在职工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引领作用,让更多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补齐短板再谋发展

  大家在讨论中提出,通过本次会议,对当前面临的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更为充分的估计,“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看到形势发展变化给我们带来的风险,直面矛盾、正视问题,把握机遇、积极作为。”大家纷纷这样表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胥波说,报告全面总结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创先争优,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

  “今年上半年,在严峻的形势下,我市仍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主要经济指标大多高于全国或者全省平均水平,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胥波表示,投资结构决定着产业结构。今年下半年,我市的产业结构、经济结构还需要调整。他建议在招商工作中要突出产业招商、精准招商。

  市政协副主席田明说:“李书记所作报告让我们增强了信心,看到了希望。”今年我市经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艰难中前行。经过半年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我市在城建方面是历史上投资最多的一年,达到300多亿元,发展势头强劲。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供电供水供热供气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他建议,我市在城建方面短板还较多,要认真对待。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城市的承载率。

  市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左龙表示,上半年,我市已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全市各行业、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针对报告中指出的6个薄弱环节,要牢牢抓住“团结、齐心、尽力、担当”四个关键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引领、中心带动作用。

  市委委员、皋兰县委书记尤占海说:报告政治站位高,体现出新思想、新理念和“四个意识”。报告内容客观实在,充满信心,让人耳目一新。报告总结上半年工作实事求是,同时对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体现了敢于正视困难的担当精神。下半年,皋兰县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全局,完成脱贫任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稳中求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 刘超 魏奇峰 张建平 赵万山

精彩推荐

  • 兰州芭蕾舞团携手兰州交响乐团演绎经典 本土版《天鹅湖》来啦! 兰州芭蕾舞团携手兰州交响乐团演绎经典 本土版《天鹅湖》来啦!
  • 兰州市民反映通渭路两棵行道树被砍 部门答复:系绿化所处理的病害树 兰州市民反映通渭路两棵行道树被砍 部门答复:系绿化所处理的病害树
  • 全球首个哈萨克毡房造型热气球引关注 酒泉阿克塞县打出旅游组合拳(图) 全球首个哈萨克毡房造型热气球引关注 酒泉阿克塞县打出旅游组合拳(图)
  • 图解:@上班族请注意 ! 兰州市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啦↓↓ 图解:@上班族请注意 ! 兰州市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啦↓↓
  • 酒泉肃北县:铁丝网困住“国宝”北山羊 边防官兵施救(图) 酒泉肃北县:铁丝网困住“国宝”北山羊 边防官兵施救(图)
  • 【特稿】“租购同权”,能否成为启动楼市“双引擎”的一把钥匙 【特稿】“租购同权”,能否成为启动楼市“双引擎”的一把钥匙
  • 兰州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东区预计年底开园迎客(图) 兰州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东区预计年底开园迎客(图)
  • 兰渝铁路宛如巨龙穿梭在渭源县境内(图) 兰渝铁路宛如巨龙穿梭在渭源县境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2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5   甘肃省强化审计助推国企国资改革走上快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
7   30万文明志愿者成为兰州文明城市创建的
8   今日零时起甘肃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全程测
9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10   甘肃省将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