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召开全市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组图)

17-07-31 11:41 来源:天水在线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天水市召开全市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组图)

  7月28日,全市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在清水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全省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到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中来,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天水。

  市委书记王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主持会议。

  副市长何东传达了全省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市领导雷鸣、安志宏、逯克宗,市政府秘书长王祥林及市政府协调联系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领导和分管领导,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锐在讲话中指出,全域无垃圾是提升生态文明水平的有力抓手、促进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因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全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山川秀美、幸福美好新甘肃”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高度来看待,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环境效益。

  王锐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环境优美、服务完善、管理有序、宜居宜业”的目标,落实“污垃要处理、街面要整洁、风貌要美化、机制要健全、体系要完善”的要求,注重绿色发展,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在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城乡联动、共治共享上下功夫求实效,持续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要狠抓源头治理,强化对生态功能保障、环境质量安全和自然资源利用等方面的监管,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要坚持全域推进,实现从城市到农村全面抓、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全面抓、从主要景区到乡村景点全面抓。要重点攻坚突破,以城乡统筹发展为重点,通过专项整治、集中整治等形式,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治理,集中消除存量垃圾,有序管控增量垃圾。要创新环卫方式,以政府资金为引导,引入市场机制,通过PPP等合作模式项目,参与垃圾收运设施建设运营,参与生活垃圾等固体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处理、综合清扫保洁、资源化再利用、一体化大环卫等服务,降低人工作业强度,加快全域无垃圾创建步伐。

  王锐强调,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是一次环境“革命”,任重道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严格督查奖惩,切实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以此衡量和检验干部的作风的担当,推动美丽天水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会上,清水县、市建设局、市环保局、秦州区委农工部、麦积区三岔镇进行了大会发言。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在清水县郭川镇赵那村、高湾村,贾川乡贾川新村,黄门镇小河新村,永清镇张扬村进行了现场观摩。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主持会议。)

  (副市长何东传达了全省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

  (清水县进行大会发言)

  大会发言(依次为:市建设局、市环保局、秦州区农工部、麦积区三岔镇)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观摩清水县郭川镇赵那村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

  (清水县郭川镇赵那村村貌)

  (清水县郭川镇赵那村全域无垃圾县创建工作综述图)

  (清水县郭川镇赵那村村史馆)

  (观摩清水县郭川镇高湾村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

  (清水县郭川镇高湾村村貌)

  (清水县郭川镇高湾村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流程图)

  (清水县贾川乡贾川新村村貌)

  (清水县贾川乡贾川村垃圾分类图解及回收管理示意图)

  (观摩清水县黄门镇小河新村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

  (清水县黄门镇小河新村村貌)

  (观摩清水县永清镇张扬村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

  (清水县永清镇张扬村村貌)

  (清水县永清镇张扬村垃圾回收点)

精彩推荐

  • 展现乞巧魅力 促进文旅融合 迎七夕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开幕 展现乞巧魅力 促进文旅融合 迎七夕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开幕
  •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县开赛(图)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县开赛(图)
  • 天水市召开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第三季度经济分析调度会 天水市召开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第三季度经济分析调度会
  • 天水开展产品质量抽查 涉及20类产品和商品 天水开展产品质量抽查 涉及20类产品和商品
  •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应邀来天水市作专题讲座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应邀来天水市作专题讲座
  • 天水流浪动物绝育基地 让流浪狗不再“流浪” 天水流浪动物绝育基地 让流浪狗不再“流浪”
  • 中国甘肃网网安警务室挂牌成立 警企联动护航网络安全(图) 中国甘肃网网安警务室挂牌成立 警企联动护航网络安全(图)
  •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