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审计局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17-07-27 16:53 来源:天水市审计局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天水市审计局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召开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命名表彰大会上,天水市审计局被省委、省政府命名表彰为第十三批省级文明单位。

  近年来,该局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与机关思想道德、工作作风、业务能力和文化建设密切结合,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促进审计业务工作发展,以审计业务工作推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认真致力于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取得了初步成效。特别是去年以来,更是全力培育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核心的审计文化,把全体审计人员的奋斗目标、职业操守、责任意识、荣辱观念统一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上来,把树立机关形象、美化内外环境、强化审计监督、倡导人文关怀统一到机关文明创建中来,以监督财政资金运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多措并举积极争创省级文明单位。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始终把文明单位创建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专门成立了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了文明单位创建年度规划和阶段计划,下发了创建工作“八项活动”任务分解表,明确相关责任科室,分别负责思想道德教育、文明风尚、学习培训、文体活动、安全卫生、业务规范等具体工作的落实。先后组织有关人员到市内文明单位进行考察学习,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审计机关文明公约》等有关文件,组织审计干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通过学习和开展活动,加强了干部职工对创建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和文明审计业务能力。

  二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从加强内部管理和审计业务管理入手,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和业务能力建设,修订和完善了《审计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机关考勤制度》《机关学习制度》《审计过错责任追究制度》《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度》等内部管理和审计业务管理制度,进一步把各项工作纳入了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三是充实载体,活跃氛围。以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从思想上、行为上进行文明规范。及时组织学习精神文明建设基本常识、十八大报告中有关精神文明建设内容和“中国梦”相关论述等内容;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等形式,提高干部职工道德素质和修养;利用宣传栏、标语横幅等载体,明确审计人员“八不准”纪律和文明礼仪公约,宣传文明公约和文明美德经典语句,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自觉践行《审计机关文明审计公约》;通过张贴警示标语,倡导建设节水、节电、无烟的工作环境。以“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契机,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推进文明工作氛围,用英模事迹激励人、用腐败案例警示人、用身边典型感动人,举办全市审计系统纪念建党95周年“执审为民树形象,我为党旗添光彩”演讲竞赛活动、纪念建党96周年“党纪党规印我心”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积极开展“五好家庭”、“文明科室评选”、重温入党誓词、爱心助孤、扶贫济困等活动,使干部职工的道德情操得到提升;以建设学习型、节约型、文明型机关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演讲活动,提高审计人员服务宗旨意识,以活动促工作。

  四是深化内涵,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围绕审计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审计”的方针,正确处理好精神文明建设与加强审计工作的关系,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具体的审计工作相结合,促进优质高效服务。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对“三农”、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扶贫、救灾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着力监督检查民生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资金的使用效益情况,揭露和查处严重损害群众利益、与民争利的行为,推动惠民、富民、强民政策落实到位。把创建工作和推动审计工作有机结合,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实行精细化管理、网格化推进,坚持目标考核制度和督查督办制度,确保了文明创建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 兰州焦家湾街道查漏补缺 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图)    兰州焦家湾街道查漏补缺 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