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无刺花椒在陇南“受宠” 为武都区花椒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图)

17-07-25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725日讯 (通讯员 李腊梅) 在陇南市武都区汉林镇汉坪村的一块花椒地里,看似平常的花椒树,树枝上基本上没有刺,这就是近几年来,武都区所推广的新品种的花椒树,叫无刺花椒。目前,无刺花椒已在武都区全面推广栽种,其中,汉林、马街、安化,两水等推广较早的乡镇今年已有2000多亩进入挂果期,将为当地农民带来好收成。

  无刺花椒抗涝抗旱、寿命长、产量高、品质好,树枝上基本上没有刺,花椒独有的麻香味儿却没有改变。经过相关专业部门的检测,这种新品种的花椒所含有的氮磷钾等微量元素,也是要比原来老品种的有刺花椒高出不少。

  正在地里采摘花椒的汉林镇汉坪村椒农靳社说,当时栽种无刺花椒的时候,她还有点不愿意,在当地政府部门有关领导的劝说下,她才栽了几棵,通过两三年的观察,她发现了无刺花椒产量高、颗粒大等优点,今年她自己还嫁接了一些栽到了地里。

  据了解,2014年武都区针对部分区域花椒品种老化退化问题,积极推广种植无刺花椒,该品种由八月椒嫁接改良而成,以树枝树干无刺或者少刺而得名。推广至今,无刺花椒已深受广大椒农喜爱,育苗数量、种植面积、规模还在进一步扩大,为武都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后劲。

精彩推荐

  • 无刺花椒在陇南“受宠” 为武都区花椒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图) 无刺花椒在陇南“受宠” 为武都区花椒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图)
  • 临夏永靖县刘家峡:醉在唐菖蒲(组图) 临夏永靖县刘家峡:醉在唐菖蒲(组图)
  • 小陇|电影《黄石的孩子》里乔治·何克和60个孩子的西迁往事(组图) 小陇|电影《黄石的孩子》里乔治·何克和60个孩子的西迁往事(组图)
  • 张掖临泽县沙河镇农家书屋成为留守儿童“暑期乐园”(图) 张掖临泽县沙河镇农家书屋成为留守儿童“暑期乐园”(图)
  •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二期)|欺上瞒下(图)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二期)|欺上瞒下(图)
  • 兰州安宁人大组织开展“惠民进社区”系列活动(图) 兰州安宁人大组织开展“惠民进社区”系列活动(图)
  • 兰州新区干部职工踊跃无偿献血(图) 兰州新区干部职工踊跃无偿献血(图)
  • 兰州市民蹭凉有了新去处 到电动公交车上避暑 兰州市民蹭凉有了新去处 到电动公交车上避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