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嘉峪关市庆“八一”军民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今日开幕(图)

17-07-25 22: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昱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雄关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刘昱 文/图)万里长城西起,边陲锁钥雄浑。7月25日下午,由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京戎马情怀诗书画院与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庆“八一”军民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在嘉峪关市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探讨嘉峪关军事历史地位和在古丝绸之路发挥的重要作用,努力打造嘉峪关崇尚英雄、爱国拥军教育示范基地和“一带一路”标志性城市。

  原兰州军区司令员李乾元、原空军副政委黄新、嘉峪关市委书记王砚出席活动。

  庆“八一”军民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分雄关论坛、签约仪式和百名将军书画展三部分,为期2天。

原兰州军区司令员李乾元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乾元上将在雄关论坛中讲到,嘉峪关在历史上是军人守疆拓土、杀敌建功的地方。在新的历史时期,嘉峪关依然是军人报效祖国、施展抱负、绽放青春的地方。举办这次论坛的目的,就是要把前人留给我们的这笔宝贵财富保护好、挖掘好、传承好,把嘉峪关打造成崇尚英雄、崇尚楷模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打造成“一带一路”边塞文化的代表城市,打造成世界边塞文化旅游目的地,让世界了解嘉峪关,让嘉峪关走向世界。

  在论坛上,海军政治部原副主任姚文怀作了《民族气节爱国情怀是军人永恒的追求》的发言,解放军报社原副编辑陶克作了《嘉峪关图腾是“一带一路”的保护神》的发言,军事科学院政治部原副主任张东辉作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工程中,追求成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发言,其余将军即席发言,围绕“一带一路”构想下嘉峪关军事历史地位展开了热烈讨论。

  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张静昌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说,我们把子弟兵当亲人,全力做好地方军队建设,多措并举办实事、“解军忧”,保障和维护了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有力配合了军队改革和全面建设。驻嘉官兵视驻地为故乡,视群众为亲人,在项目建设、“双联”行动、植树造林、救灾救援等服务地方发展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期待着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让“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在嘉峪关重现辉煌。

雄关论坛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最后,嘉峪关市与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就“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大会”及“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园建设”等内容进行签约,双方同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装配式住宅小区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兰州新区装配式住宅小区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 甘肃省构建110报警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联动分流机制 110接到非警务事项可转至12345 甘肃省构建110报警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联动分流机制 110接到非警务事项可转至12345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四讲开讲——郭玉芬:大胆创新、深化医改,开创健康公平可及新局面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四讲开讲——郭玉芬:大胆创新、深化医改,开创健康公平可及新局面
  • 甘肃省公安厅再推10项便民举措 12月1日起交通事故可在线理赔(图) 甘肃省公安厅再推10项便民举措 12月1日起交通事故可在线理赔(图)
  • 铸造酒泉防护之“盾”——酒泉人民防空工作综述 铸造酒泉防护之“盾”——酒泉人民防空工作综述
  • 是杰出科学家更是行为示范的教育家——甘肃农业大学师生眼中的陈化兰(图) 是杰出科学家更是行为示范的教育家——甘肃农业大学师生眼中的陈化兰(图)
  • 兰渝铁路结束岷县无火车历史 经济社会发展“搭乘”火车提速(图) 兰渝铁路结束岷县无火车历史 经济社会发展“搭乘”火车提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