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7月十佳“兰州好人”发布

17-07-25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 7月十佳“兰州好人”发布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晓霞)7月24日,由兰州市文明办组织评选的2017年7月十佳“兰州好人”揭晓。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好人:张鹏、路贵忠、邵和平、霍发昌、文晓超;助人为乐好人:杨自杰、刘惠俊、刘冬梅;孝老爱亲好人:杨德福;见义勇为好人:路世发。

  据了解,2017年7月“月评十佳,年评百佳”兰州好人活动于7月初启动,市文明办对各区县、各部门推荐的候选人进行了认真审核。经广大市民投票和评审会综合评议,产生7月十佳“兰州好人”候选人。6月20日至22日,市文明办在兰州主要媒体上予以社会公示,无异议。

  张鹏兰州石化总医院神经外科医生。面对病患他始终保持一颗仁心,尊重、理解每一名病患,受到病患的一致好评。6月22日,上完夜班的他,仍然在早上安排了一台手术,期间他感到心慌、冷汗直冒,稍作调整后他坚持完成了手术并取得预期效果。一夜未休的他于23日6时出现三次便血状况,在经过化验得知自己消化道已出血的情况下,护士给他注射了一支止血针,随后仍然坚持进行查房、下医嘱等工作,并忍住病痛向其中一名病患实施腰椎穿刺术。随后,又出现两次便血,还未换下手术裤和工作制服的他躺在了病床上,被同事推进窥镜中心进行急诊胃镜检查,发现他十二指肠出现应激性溃疡,导致消化道大出血,保守估计出血量达500毫升,在所有同事的劝说下他才住院进行了治疗。

  路贵忠兰州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口腔颌面外科科主任。他从事口腔颌面外科疾病的检查、诊断和治疗工作28年,用他精湛的专业技能和无私奉献的医德医风获得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始终坚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始终坚持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宗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坚定的信念、高尚的人格、无私的情操实践了为广大患者服务的承诺,充分展示了当代医生崇高的医德医风。

  邵和平沙井驿街道河湾社区党总支书记。他在社区工作期间结合社区实际,通过需求评估,开放式征询居民意见和需求项目,创新创意发展社区居家养老、助老服务,有效破解“养老难”问题,开辟社区养老发展新途径。他积极热情开展志愿服务,从2010年至今为李茂元等四位老人喂药、做家务、陪读陪聊、心理疏导、帮助购物、临终关怀等。

  霍发昌永登县坪城乡上河村教学点校长。34年坚守农村学校,他所在的学校基本上一直是“一校、一师、二个班”的“112”学校,他一直坚守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扮演着学校的多重角色,校长、老师、班主任等,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全校七名学生,他每天早起打扫校园卫生,之后又给这七名孩子准备营养早餐;中午,他为留守学生做午餐;冬天,教室的炉子都是由他早起生火,学生到来之前已是炉火熏熏;除有特殊情况外,他从未因个人的私事或得了一些小病而请假,甚至连儿子结婚他也是在双休日参加婚礼后匆匆返校,因为教学点的孩子们还在等着他。

  文晓超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垃圾清运队业务股股长。文晓超是一个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无论是在日常生活还是平时工作中,他时时处处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影响周围的每一个人。文晓超为自己设立了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是做什么工作,都是在为人民服务!”

  杨自杰榆中县马坡乡上庄村爱心文明委员会中庄分会会长。他敬老爱老,扶弱济困,用最朴素的恻隐,在人群中激荡起向善的涟漪。杨自杰初中毕业后就放弃学业主动挑起家里的重担,他开商店,搞茶叶批发,并帮助三哥创办建筑设备出租业,在他辛苦付出、苦熬实干下,日子越过越好,生意越做越顺。不仅事业搞得热火朝天,而且他还热心于公益事业。杨自杰每年都会去慰问村里的老人,还带头捐款为公路路基工程建设贡献力量,2015年上庄村成立了首个村级爱心文明委员会,他便率先带头成立了中庄分会。

  刘惠俊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20路3104号车组驾驶员。6月20日傍晚,兰州市区上空乌云翻滚,电闪雷鸣,一场冰雹夹杂着大雨从天而降,突袭金城,顷刻间低洼地段积水成河,交通阻断。驾驶员刘惠俊同志驾驶的20路纯电动公交车行至安宁区费家营十字路段时,积水快速上涨,没过电动公交车安全水位,黄色预警灯闪烁,情况十分危急,刘惠俊同志迅速按照电动车操作规程,采取制动,关闭电源,开启车门疏散乘客。可是看到路面没膝深的积水,老弱及女乘客犯难了,不知所措,此刻,刘惠俊同志毫不犹豫,挽起裤腿跳进冰冷刺骨的深水里,在漂泼的大雨中,来回七、八趟,一个接一个把被困的乘客背到安全路段,腿被漂浮的垃圾桶划破也全然不知,直到把最后一名乘客背到安全地点。6月22日,兰州公交集团授予刘惠俊同志“诚信公交好职工”光荣称号。

  刘冬梅七里河区阿干镇铁冶矿居民。孤寡老人巨桂花已经83岁,老伴去世,因老人没有生养,唯一的继子又不在身边照料。心地善良的刘冬梅看在眼里,实在不忍心放着老人不管,于是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而这一照顾,就是6年。平日里刘冬梅对老人是关怀备至,没有吃的就买米买面,冬天取暖成了问题,她就自己给老人买炭,自家做点像样的吃的就赶紧给老人送一碗,帮助老人洗洗涮涮更是经常的事情。

  杨德福兰州市七里河区金港城商贸区个体经营户。1987年,他退伍回到了父母身边,20多年来,他悉心照顾年迈的父母,把捡来的女婴抚养成人。还抚养了残疾人弟弟的孩子,用自己的大爱撑起了整个家庭的希望。

  路世发兰州市雁滩花鸟鱼市场务工人员。2017年5月24日晚9时许,南滨河路预备役师对面的河岸上,一名醉酒女子当着男友的面跳入黄河。危急时刻,正在附近锻炼的路世发毫不犹豫,越过3米高的护栏跳入水中,抓住了女子的一条腿,将她拉上了岸。然后,路世发对女子进行胸部按压、人工呼吸,看到女子苏醒了,路世发起身拿起手机拨打120。当路世发抱着女子走上河堤时,女子的男朋友也赶了过来。很快,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在他与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女子被抬到了急救车上,送往省人民医院救治。虽然他不会游泳,但他当时想都没想就跳入水中救人,他的举动感动了在场的很多群众。

精彩推荐

  • 酒泉市瓜州县15名爱心妈妈圆了留守儿童读书梦(图) 酒泉市瓜州县15名爱心妈妈圆了留守儿童读书梦(图)
  • 武警陇南市礼县中队党支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图) 武警陇南市礼县中队党支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图)
  • 酒泉瓜州县腰站子乡大力发展枸杞产业(图) 酒泉瓜州县腰站子乡大力发展枸杞产业(图)
  • 无刺花椒在陇南“受宠” 为武都区花椒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图) 无刺花椒在陇南“受宠” 为武都区花椒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图)
  • 临夏永靖县刘家峡:醉在唐菖蒲(组图) 临夏永靖县刘家峡:醉在唐菖蒲(组图)
  • 小陇|电影《黄石的孩子》里乔治·何克和60个孩子的西迁往事(组图) 小陇|电影《黄石的孩子》里乔治·何克和60个孩子的西迁往事(组图)
  • 张掖临泽县沙河镇农家书屋成为留守儿童“暑期乐园”(图) 张掖临泽县沙河镇农家书屋成为留守儿童“暑期乐园”(图)
  •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二期)|欺上瞒下(图)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二期)|欺上瞒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