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启动国家卫生服务宣传月活动

17-07-22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我市启动国家卫生服务宣传月活动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7月21日,主题为“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在兰启动。副市长马彩云等出席活动。

  2017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以签约服务、义诊、咨询、健康教育为载体,通过现场咨询、资料发放、展板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开展日常卫生常识、疾病防治知识、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宣传。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将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托幼机构以及居民家中,针对老年人、孕产妇、0-6岁儿童、各类慢性疾病患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家属以及流动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专项服务项目宣传。

  据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是各级财政共同提供保障,是党和政府实施的惠民政策,项目本质就是政府购买公共卫生服务,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让城乡居民享受“均等化”的国家基本卫生保健制度。这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促使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自觉接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让城乡居民充分地、平等地享受国家惠民政策的关怀。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4个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03名工作人员 甘肃省24个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03名工作人员
  • 度过煎熬的12天,兰州终要“退烧”了 度过煎熬的12天,兰州终要“退烧”了
  • 兰州新区水上漂索道滑水公园开门迎客 兰州新区水上漂索道滑水公园开门迎客
  • 一碗绿豆汤,折射文明兰州(图) 一碗绿豆汤,折射文明兰州(图)
  • 林铎:始终把握正确方向 着力抓好重点工作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林铎:始终把握正确方向 着力抓好重点工作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张掖肃南县大河乡派出所民警深入牧民定居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张掖肃南县大河乡派出所民警深入牧民定居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 军旅风·献给最可爱的人——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隆重举行(图) 军旅风·献给最可爱的人——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隆重举行(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腾格里沙漠中的“哨所”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腾格里沙漠中的“哨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