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助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109国道沿线市容综合整治见成效

17-07-20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人行道整洁排洪沟干净

  109国道沿线市容综合整治见成效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赵雨欣 通讯员陆荣)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出入口环境,助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关区组织近10个部门和街道自7月10日以来,对109国道城关段沿线环境进行集中综合整治。7月19日上午,记者在该路长约8公里的道路两侧看到,经过9天整治环境卫生较以往明显提升。沿线门头、立面广告、人行道等清洗得光亮照人,公路两侧、坡面巷道、排洪沟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占道经营不见了,破损墙面也刷白了。

  整治已取得明显成效

  当天上午,联合整治组约30余人再次来到109国道,对沿途8公里路段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在两个小时的巡查中未发现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和乱泼乱倒乱扔等现象。据盐场路街道办负责人介绍,为了改善城市出入口面貌,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按照城关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该街道联合区环卫、执法、食药、工商等多部门,自本月10日以来,在前期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对109国道沿线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开展集中综合整治,目前已取得了明显成效。与此同时,城关区执法局还取缔了河北交警大队对面的废品回收站,要求业主在12日下午前搬离完毕;同时对109国道沿线门店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进行了清理,拆除6块违规设置的广告;责令恒大工地对洪道旁裸露区域进行覆盖围挡;责令北辰小区自行拆除了临时挡板;城关区建设局对甘肃省警察学院门口西侧护坡建筑垃圾进行清理。

  集中清理小巷排洪沟

  城关区环卫局对109国道沿线店面门头牌匾、立面广告进行了冲洗,对中心隔离栏、道牙根、人行道等区域进行冲洗,并重新调整班次,每天对可机扫、洗扫路面进行机械化作业,并定期对门头牌匾、立面广告、人行道进行清洗。国土城关分局还于7月10日下午拟订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经国土城关分局、区林业局、区征收办会签后,7月11日经区政府已报新区国土局审核;并于7月11日将农用地转用征收手续上报兰州市国土资源局。

  盐场路街道还对辖区109国道沿线垃圾坡面、小巷、排洪沟及公路两侧垃圾、枯枝落叶进行集中清理。相关社区对109沿线环境卫生和小街巷卫生进行日常清理,并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周边居民环保意识,做到垃圾入池,不随意向坡面乱扔垃圾。同时,对北环路裸露土地进行整治。由于北环路修建完成后,桥下绿化带未完全绿化,该街道立即组织人员对裸露土地进行覆盖。

精彩推荐

  • 兰州旅游跟着天气一起热(图) 兰州旅游跟着天气一起热(图)
  • 兰州:烈日下的坚守者(图) 兰州:烈日下的坚守者(图)
  • 兰州暖心交警:“大爷,我扶您过马路!”(图) 兰州暖心交警:“大爷,我扶您过马路!”(图)
  • 兰州文明餐桌行动倡导节约用餐新风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图) 兰州文明餐桌行动倡导节约用餐新风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江城武汉:“中国工合”在这里成立(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江城武汉:“中国工合”在这里成立(组图)
  • “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放日”活动邀请兰州市民代表看现场(图) “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放日”活动邀请兰州市民代表看现场(图)
  • 甘肃省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完成 甘肃省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完成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 :缘聚上海,“工合”情更浓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 :缘聚上海,“工合”情更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