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38.8℃金城气温创7年来新高 兰州昨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17-07-20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38.8℃金城气温创7年来新高

  兰州昨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滕效宏 实习生苏甜)7月19日,我市天气晴好,白天的最高气温出现下午5时11分,达38.8℃,创今年入夏以来最高。

  据气象历史资料记载显示,近年来的历史最高出现在2010年7月28日,达39.8℃,其次就是2015年7月31日出现的最高温度38.5℃,据此,当日高温跃居近年来次高。当日9时58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兰州市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19日,我市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将超过35℃,其中城区大部、皋兰中南部、永登南部、榆中西北部最高温度可达37℃以上,请注意防范。

  当天16时51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48小时内,白银、兰州、临夏、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局部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20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24至36度之间;21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23℃至37℃之间。22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22℃至33℃之间。气象专家提醒,夏天日照时间长,天亮得早而黑得晚,因此起居和作息时间应随之作相应的调整,以迟睡早起为佳。

  不少市民还问“高温”天气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对此,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气象专家解释称,近几天河西地区已经出现了降水,白天的气温明显下降了。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分析,这样的高温天气预计在本周末有所缓解。

精彩推荐

  • 兰州旅游跟着天气一起热(图) 兰州旅游跟着天气一起热(图)
  • 兰州:烈日下的坚守者(图) 兰州:烈日下的坚守者(图)
  • 兰州暖心交警:“大爷,我扶您过马路!”(图) 兰州暖心交警:“大爷,我扶您过马路!”(图)
  • 兰州文明餐桌行动倡导节约用餐新风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图) 兰州文明餐桌行动倡导节约用餐新风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江城武汉:“中国工合”在这里成立(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江城武汉:“中国工合”在这里成立(组图)
  • “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放日”活动邀请兰州市民代表看现场(图) “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放日”活动邀请兰州市民代表看现场(图)
  • 甘肃省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完成 甘肃省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完成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 :缘聚上海,“工合”情更浓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 :缘聚上海,“工合”情更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