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寻访活动在沪启动

17-07-20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寻访活动在沪启动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7月19日,记者从兰州城市学院获悉,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人民政府外事办、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城市学院、中国甘肃网承办的“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寻访活动”于17日在上海启动。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白梅安,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姜秋霞等出席启动仪式。

  路易·艾黎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是“工合之父”,也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教育家、作家。1942年5月,路易·艾黎创办了培黎石油学校,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兰州城市学院,其前身正是培黎石油学校和始建于1958年6月的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今年是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记者了解到,此次文化活动以弘扬艾黎、何克精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以寻访艾黎、何克在中国的工作足迹为主线,旨在通过参观、访问、座谈、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增进青年对艾黎、何克精神的理解,感受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增进中新英三国青年的交流和友谊。活动期间,来自中国、新西兰、英国的25名师生将在10天的时间里先后访问上海,武汉,陕西宝鸡(凤县),甘肃山丹、兰州,最后到达北京,走过中国五个省市,行程5500公里,追随艾黎、何克足迹,感知路易·艾黎精神。

精彩推荐

  • 兰州暖心交警:“大爷,我扶您过马路!”(图) 兰州暖心交警:“大爷,我扶您过马路!”(图)
  • 兰州文明餐桌行动倡导节约用餐新风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图) 兰州文明餐桌行动倡导节约用餐新风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江城武汉:“中国工合”在这里成立(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江城武汉:“中国工合”在这里成立(组图)
  • “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放日”活动邀请兰州市民代表看现场(图) “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放日”活动邀请兰州市民代表看现场(图)
  • 甘肃省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完成 甘肃省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完成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 :缘聚上海,工合情更浓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 :缘聚上海,工合情更浓
  • 环湖赛开启“环湖模式” 青海湖畔黄衫易主(图) 环湖赛开启“环湖模式” 青海湖畔黄衫易主(图)
  • 兰州榆中单亲母亲禄喜梅的“三大喜”(图) 兰州榆中单亲母亲禄喜梅的“三大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