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当户籍新政遭遇楼市限购 兰州房价涨多跌少出现买卖难

17-07-19 1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当户籍新政遭遇楼市限购

  兰州房价涨多跌少出现买卖难

  记者 胡旺弟

  落户新政遭遇限购,让兰州许多住房刚性需求者只能望房兴叹。今年上半年以来,兰州楼市呈现出涨多跌少买卖难的现象。

  你落户兰州了吗

  今年3月初,兰州市出台户籍新政,把拥有合法稳定就业和拥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作为基本落户条件。

  这一政策,对长期生活在兰州市而没有落户的群体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在城关区定西二支路开诊所多年的陈大夫就顺利办理了落户。落户之后,他首先想到的是买房子,因为孩子马上就要上小学了。

  为方便自己上班和孩子上学,陈大夫从平凉路看到定西路,却没有找到新开发的商品房。而中意的、手续齐全的二手房,价格一个个高得离谱,连砖混结构的楼梯房每平米要价也动辄过万元。更麻烦的是,今年4月兰州区域性住房限购政策出台后,砖混结构的房子也不能办理贷款,现在,陈大夫连80平方米的房子也买不起。

  今年刚在某大型国企签了工作的小王,也顺利地把户口从老家平凉迁到了兰州市。记者在普天格兰绿都售房中心碰到他时,他正在向导购询问贷款和月供的事宜。小王说,最近他一直奔波于各个售楼中心,城关区主要是二手房,城市外围有新开发的楼盘,但大多为期房,且很多地段都过万了。

  记者在兰州多个派出所户籍科采访了解到,户籍新政实施以来,虽有人办理落户手续,但人数并不多。

  户籍新政遭遇楼市限购

  记者在多家房屋中介公司采访得知,受大环境影响,今年兰州房产市场一直不温不火,加上限购,更让楼市增添了几分寒意。

  玛雅房屋三爱堂店店长严俊蔚说,房地产市场只要限购就会出现滑坡,今年限购之前,兰州市场2、3月份情况较好,租房和过户的房子较多。

  虽然兰州放宽了落户条件,但严俊蔚介绍,新落户的客户还是比较少。相反,因为老年人不方便爬楼梯而换电梯房的人比较多。

  记者采访多家房屋中介获悉,开店时间长的公司,虽有房源也有客源,但成交量不升反降,而新成立的房产经纪公司是既没房源、客户也少,生意非常淡。

  严俊蔚分析,限购政策出台,加上居高不下的房价,让很多刚性购房者持币观望。“2014年城关区二手框架结构的房屋平均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现在普通地段都接近1万元了,学区房价格则更高。同时,城关区新开楼盘非常有限,主要以改善型住房居多,上市交易的房源相对有限,城市外围如青白石、大沙坪等地段开发的楼盘因此价格不菲,也抑制了购房需求。”

  “现在,开店成本上涨,加上业务量少,我们也是艰难度日。”多家房屋中介负责人诉苦说。

  房价涨多跌少买卖难

  7月18日,记者在城关区定西南路菜市场附近,见到田先生正在社区公告栏中张贴房屋出租信息。他告诉记者,之所以到社区公告栏中张贴而不是在58同城网上发布,是不想给中介公司掏相关的费用。

  田先生的房子在建贸家园,为85平方米的电梯房。由于孩子在广武门附近上学,他打算去年把房子卖掉在广武门附近再买,但在中介公司登记半年后也没有成交。现在,他决定将房子租出去。

  国家统计局7月18日发布的《2017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表明,兰州市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又呈普涨之势。而从前半年的数据看,兰州市住宅价格指数也是涨多跌少。

  省统计局提供的“十二五”期间全省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数据表明,全省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由2010年的13820元增加到2015年的23767元,年均增长11.5%。

  在居高不下的房价面前,收入增长速度对渴望购买房子的人来说依然是杯水车薪。在普天格兰绿都售房中心看房子的小王说,家里资助60万元付清首付后,他不吃不喝都供不起房子。“这个价位,对于像我一样刚参加工作的人来说,是不堪重负的。”

精彩推荐

  • 【陇人相】高温烤不化的坚守——记网络接线员的一天 【陇人相】高温烤不化的坚守——记网络接线员的一天
  • 创城建设  兰州西关十字临夏路交通顽疾得改善(图) 创城建设 兰州西关十字临夏路交通顽疾得改善(图)
  • 兰州:212国道西果园路段环境卫生差 焦家湾路附近马路市场占道(图) 兰州:212国道西果园路段环境卫生差 焦家湾路附近马路市场占道(图)
  • 兰州西固“班主任工作室”加入创城行列(图) 兰州西固“班主任工作室”加入创城行列(图)
  • 不再晾晒油渣 兰州洄水湾96号小区居民舒心了(图) 不再晾晒油渣 兰州洄水湾96号小区居民舒心了(图)
  •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一期)|向“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亮剑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一期)|向“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亮剑
  • 大山深处的一颗启明星——记庆阳市环县杨新庄小学代课教师王宝花 大山深处的一颗启明星——记庆阳市环县杨新庄小学代课教师王宝花
  • 环湖赛第三赛段车手接受“三高”考验(图) 环湖赛第三赛段车手接受“三高”考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