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为1200多名县管乡科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17-07-19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渭源为1200多名县管乡科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日,渭源县在全县范围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各单位为全县1200多名县管乡科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通知明确,廉政档案的建档对象为全县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事业单位的县管乡科级干部(含非领导职务)。

  通知规定,廉政档案主要包括干部本人基本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任前廉政知识考试、述纪述廉述作风、参加民主生活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经济责任任中或离任审计、受到问责、通报曝光、回访谈心、党风廉洁意见回复、行政执法部门、司法机关做出行政处罚、撤案、免予行政处罚和免予刑事处罚情况等方面内容,通过填写各类登记表,全面详实地掌握干部廉政信息。通知要求,建立廉政档案主要采用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两种方式。填写内容要求真实全面,强化日常管理,注重作用发挥。为增强档案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廉政档案登记表必须由本人填写并签名,并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后加盖单位印章,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提供或弄虚作假的,应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廉政档案要确定专人进行集中管理,根据干部的调动和职务调整随时进行更新。管理人员要严格做好档案的完整性、保密性和时效性,对管理不严、使用不规范或发生失泄密等问题造成影响的,应按照有关规定实施责任追究,情节严重的应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将作为对党员干部提拔任用或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8月上旬将全部完成廉政档案建立工作。

精彩推荐

  • 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白梅安:路易·艾黎架起中新两国友谊的桥梁(组图) 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白梅安:路易·艾黎架起中新两国友谊的桥梁(组图)
  • 陇南康县花桥村变形记 陇南康县花桥村变形记
  • 甘肃省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图) 甘肃省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图)
  • 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记兰州城关区二营学校德育处主任魏世海 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记兰州城关区二营学校德育处主任魏世海
  • 庆阳市宁县早胜塬万亩苹果基地项目(图) 庆阳市宁县早胜塬万亩苹果基地项目(图)
  • 烈日炎炎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仍在坚守(图) 烈日炎炎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仍在坚守(图)
  •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