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FAO\GIAHS科学咨询组主席莫罗·阿诺莱德先生一行考察迭部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

17-07-18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通讯员 阿才)7月14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科学咨询组主席莫罗·阿诺莱德先生一行在农业部、中科院和省、州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赴迭部考察,并召开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申报汇报会和反馈座谈会。

  据了解,2013年至2016年以来,甘肃共有迭部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甘肃皋兰什川古梨园、甘肃岷县当归种植系统、甘肃永登苦水玫瑰农作系统四个农业文化系统获封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迭部县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在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上,迭部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迭部县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具有独特的文化遗产价值,不仅在保障当地居民的生计安全方面提供多样化和较全面的物质产品,更具有重要的生态功能——生物多样性保护、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对维护区域生态平衡和生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这一系统具有比较好的资源禀赋、丰富的民族文化、和谐的自然景观,完全具备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条件。

  莫罗·阿诺莱德先生说,很高兴来到甘肃迭部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考察。希望在野外的考察中,能够更好地学习,更多与当地群众交流,可以看到系统各种各样的情况,为文化遗产地保护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考察组一行前往扎尕那考察了高山草甸、森林、牧场、特色农产品、农耕文化等感受了农林牧复合系统独特的文化遗存。

精彩推荐

  • 陇南电商“核老大”:靠谱是我的logo 陇南电商“核老大”:靠谱是我的logo
  • 2017年甘肃质监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交流经验明确下半年重点任务(图) 2017年甘肃质监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交流经验明确下半年重点任务(图)
  • 陇拍客 | 走进黄河三峡 展显永靖美景——临夏永靖开展摄影采风活动 陇拍客 | 走进黄河三峡 展显永靖美景——临夏永靖开展摄影采风活动
  • 环湖赛第二赛段——青海车手穿上蓝衫甘肃选手排名上升 环湖赛第二赛段——青海车手穿上蓝衫甘肃选手排名上升
  • 手机扫一扫完成吃住行 信息化智能化成为兰州市民生活新方式(图) 手机扫一扫完成吃住行 信息化智能化成为兰州市民生活新方式(图)
  • 兰州到底有多热?记者用试验告诉你(图) 兰州到底有多热?记者用试验告诉你(图)
  • 兰州西固开展“家风讲堂进机关”母亲教育活动 兰州西固开展“家风讲堂进机关”母亲教育活动
  • 游客在张掖葡萄观光园采摘游玩(图) 游客在张掖葡萄观光园采摘游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