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临潭县创新思路 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17-07-18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临潭县创新思路 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全县合作社发展到1039个,注册资金19.8亿元,合作社员达到25000多人,带动农户2万多户。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敏海彤)今年以来,临潭结合资源和产业发展实际,按照“政府扶持、部门指导、多元创办、典型示范”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呈现出合作社数量不断扩大、覆盖领域不断拓展、规模层次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县合作社已发展到1039个,注册资金19.8亿元,合作社员达到25000多人,带动农户2万多户。

  指导龙头企业兴办合作社,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实现了药材种植、畜禽养殖、药材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化经营。扶持能人创办合作社,冶力关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已成为临潭最大的苗木种植基地,苗木已销往全省各地,同时鼓励社员兴办农家乐,带动周边乡镇120户农民入社,安置了460多人就业。支持村“两委”班子领办合作社,以村为单位成立合作社,吸纳本村村民入社,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

  全面实施“零”收费注册登记,完善“一站式”服务,深入推进远程核名、网上登记预审和限时办结工作制度,缩短登记工作日,登记材料齐全的3个工作日内核发营业执照。积极做好合作社商标推荐和申报工作,提高了商标注册和争创驰名、著名商标的成功率。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共注册商标68件,有著名商标1件。

精彩推荐

  • 兰州到底有多热?记者用试验告诉你(图) 兰州到底有多热?记者用试验告诉你(图)
  • 兰州西固开展“家风讲堂进机关”母亲教育活动 兰州西固开展“家风讲堂进机关”母亲教育活动
  • 游客在张掖葡萄观光园采摘游玩(图) 游客在张掖葡萄观光园采摘游玩(图)
  • 兰州市巩固提升交通整治成果 兰州市巩固提升交通整治成果
  • 兰州市实施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 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进程(图) 兰州市实施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 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进程(图)
  •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图)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图)
  • 兰州市袁家湾百合谷三天接待游客近四万人次 力争5年打造成4A级景区(图) 兰州市袁家湾百合谷三天接待游客近四万人次 力争5年打造成4A级景区(图)
  •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记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国税局货物与劳务税处处长徐发林(图)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记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国税局货物与劳务税处处长徐发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