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甘南合作隆重开幕

17-07-18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合作隆重开幕 陈青宣布开幕俞成辉致辞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苏琳 喜马保真)七月的甘南草原,风光绮丽,景色壮美;热情的羚城儿女,载歌载舞,欢庆迎宾。7月17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合作市当周草原隆重开幕。本次活动旨在打造“九色甘南香巴拉”文化旅游品牌,全面提升甘南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全力推动合作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宣布艺术节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笑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德奎,省政协原副主席杨镇刚出席开幕式。

  州委书记俞成辉致辞。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锦龙,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政协主席徐强,州委副书记王勇等州四大班子、法检两院领导和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我州副地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开幕式。新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等40多家新闻媒体以及10万多干部群众、游客参加了开幕式。

  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主持开幕仪式。

  俞成辉说,蓝天白云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着雪域高原的壮美风采,草原森林与峡谷险峰蜿蜒起伏着神奇甘南的雄伟秀丽,生态家园与童话世界生动演绎着浪漫七月的诗意情怀。在这绿草如茵、碧空如洗、风景如画的美好季节,一年一度的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带着最诚挚的问候和最深情的祝福,带着4.5万平方公里青山绿水大草原“全域无垃圾”的清新姿颜,与我们如期相约大美甘南、相会羚城合作、相聚当周草原。

  俞成辉说,有一抹风景,只是一刹那,便惊艳了我们的目光。遇见甘南,就是遇见久违的乡愁。甘南奔流不息的“一江三河”、巍峨挺拔的连绵青山、孕育生命的草原森林、涵养生态的湖泊湿地、镌刻历史的冰川遗址,不仅把甘南游牧文化和农耕文明推向了极致,而且为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提供了一方体验乡愁的“栖息地”、放飞心情的“归属地”、实现梦想的“福源地”。有一份感动,只是一瞬间,便温暖了我们的情怀。邂逅甘南,就是邂逅最美的自己。置身甘南,触摸历史文化的神奇与厚重,聆听宗教文化的神秘与空灵,采撷民俗文化的神妙与芬芳,感悟红色文化的神圣与光辉,一切喧嚣和浮躁终将烟消云散,沉淀下来的唯有豁达的胸怀、纯洁的灵魂,以及繁华落尽时内心的温暖与宁静。有一种信仰,只是一转念,便虔诚了我们的心灵。领悟甘南,就是领悟生命的真谛。生活在雪域高原上的各族儿女,天生就懂得“生态信仰不可亵渎、自然尊严不可冒犯”的道理,各族群众视“青山绿水”为“神山神水”的朴素情怀,更是“生态敬畏感、绿色亲近感、自然存在感”在传统文化和现实生活中的生动体现。这种与生俱来的生态崇拜和生态自觉,既为我们完美展现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画卷,又为我们“推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提供了强大动力支撑和智力源泉。

  俞成辉最后说,无限风光在高原,绿色崛起看甘南。我们深信,有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两个共同”战略思想的正确指引,有各族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携手努力,甘南这座被日月垂青的美丽草原,这方被文化熏陶的雪域圣地,这片被环境革命洗礼的青山绿水,必将以别开生面的崭新姿态屹立在世人面前。

  随后,在风景秀丽的当周草原景区,上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由500名骑手组成的马队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从主会场飞驰而过,蹄声激昂,威武矫健的骑士再现了当年格萨尔王的英姿和雄风。

  文艺演出以藏文化元素为主题,开场舞《香巴拉的祝福》展现了甘南藏区在党的惠民政策照耀下,草原各族儿女奔向美好幸福生活的喜人景象。容中尔甲、央金兰泽、扎西尼玛等知名歌手登台献艺,用歌声唱响甘南州的青山秀水和幸福生活。在欢快的乐曲声中,1400多人跳起了锅庄《吉祥甘南》,动听的乐曲、飒爽的舞姿、五彩的服装,给八方游客充分展现甘南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民俗之美、宗教之美、和谐之美。

  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南亚国际商品展览会、首届甘南国际美食节、甘南州首届汽车展博会、草地音乐节、“藏域秘境”特色市集、大型篝火晚会等活动。

精彩推荐

  • 兰州到底有多热?记者用试验告诉你(图) 兰州到底有多热?记者用试验告诉你(图)
  • 兰州西固开展“家风讲堂进机关”母亲教育活动 兰州西固开展“家风讲堂进机关”母亲教育活动
  • 游客在张掖葡萄观光园采摘游玩(图) 游客在张掖葡萄观光园采摘游玩(图)
  • 兰州市巩固提升交通整治成果 兰州市巩固提升交通整治成果
  • 兰州市实施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 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进程(图) 兰州市实施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 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进程(图)
  •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图)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图)
  • 兰州市袁家湾百合谷三天接待游客近四万人次 力争5年打造成4A级景区(图) 兰州市袁家湾百合谷三天接待游客近四万人次 力争5年打造成4A级景区(图)
  •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记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国税局货物与劳务税处处长徐发林(图)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记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国税局货物与劳务税处处长徐发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