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平川区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17-07-17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平川区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张世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平川区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建立摸底排查和廉政约谈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平川区扎实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工作,依托廉政短信提醒平台,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编发“六不准”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提醒短信,即不准邀请亲属以外的任何人员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不准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金礼品;不准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并赠送礼金礼品;不准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子女学习等费用;不准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不准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和学校教师参加各种名目的“谢师宴”,为广大党员干部提前敲响了警钟。建立摸底排查和廉政约谈机制,要求在本年度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认真填写《平川区党员领导干部子女高考信息统计表》,签定《“升学宴”“谢师宴”的承诺书》。同时,对相关人员层层开展约谈,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各部门单位采取以明察暗访、日常检查、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项检查,对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必须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并在全区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利用设立的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等受理平台,建立值班制度,及时受理违反纪律问题,确保举报通畅率100%。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出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方案 四年内建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图) 兰州市城关区出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方案 四年内建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图)
  • 兰州:曝光地段环境正在悄悄变靓(图) 兰州:曝光地段环境正在悄悄变靓(图)
  • 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创城文艺汇演同心共创文明城(图) 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创城文艺汇演同心共创文明城(图)
  •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