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驰而不息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

17-07-17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驰而不息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

  作者:徐晓兵

  “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半年多来,全市力求查摆、整改效能作风问题,各级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行政服务效能显著提升。截至6月底,我市各级各部门共查摆出单位问题1697个,已整改1232个,整改率达72.6%;全市共问责处理干部3051名。(相关报道见7月13日《兰州日报》1版)

  习近平总书记说:“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其主旨是强调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要永远坚持,要不断深入,要化为一种习惯,要成为一种常态。转变作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治转提”专项行动是对我们党作风建设的传承,更是将全面从严治党抓常、抓细的重要举措。同时,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也是推动兰州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解决面临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

  “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半年多来,全市力求查摆、整改效能作风问题,各级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行政服务效能显著提升。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作风问题本身具有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庸、懒、散、慢、混、卡”等作风顽疾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根深蒂固、树倒根存,必须坚持不懈紧盯不放,必须抓紧盯死、扭住不放,必须坚持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持续加压力。因此,“治转提”专项行动虽然有实施的期限,但以“治转提”专项行动为抓手的作风建设则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未来,我市将重点在“放管服”改革、责任清单办理、联系服务企业、会商解决问题、督查问责曝光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把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大走访”活动的突出问题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协调沟通,密切相互配合,采取有效举措,优化行政审批,主动靠前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形成推动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通过督促各部门加强协作,实现企业客商的发展动力明显增强、行政审批的流程效率明显提升、重大项目的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全市上下的发展环境明显优化,为文明城市创建加分助力。而上述各项奋斗目标的实现,干部是关键、作风是保证,唯有抓铁有痕、驰而不息继续深入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才能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出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方案 四年内建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图) 兰州市城关区出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方案 四年内建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图)
  • 兰州:曝光地段环境正在悄悄变靓(图) 兰州:曝光地段环境正在悄悄变靓(图)
  • 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创城文艺汇演同心共创文明城(图) 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创城文艺汇演同心共创文明城(图)
  •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