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砥砺奋进的五年】兰州:政府帮忙装了壁挂炉 心里暖暖的

17-07-17 0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晒幸福

  政府帮忙装了壁挂炉心里暖暖的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徐静雯) “家里装上了壁挂炉以后,我们不用再挨冻了,冬天室内温度达到了18度,暖和着呢。”说起房管部门彻底帮助他们小区解决了40多年没有暖气的事,兰州市民杨延平很是感念。

  “我住的平凉路446号-502号楼区建成于1975年,系3栋6层砖混结构住宅楼,楼内共有240户居民。其中,东岗房管所管辖直管公房住户63户。因该楼建成初始既无采暖设施也无楼体保温层,冬天受冷挨冻一直以来成为困扰我们的烦心事。这么多年来,我们冬天取暖都是用小煤炉,一到冬天楼道里堆放的都是煤,烧个火灰头土脸,鼻孔黑黑的。楼里粉尘也很大。后来,有的家里买了电暖气,不过用电过度又导致经常跳闸,冬天过得那叫一个难啊。”

  “我印象中,2016年11月初兰州市房管局各部门开始对我们楼区进行走访,并组织公房中心、东岗房管所等部门召开现场协调会。会上房管部门了解到我们这三栋楼周围无供热源和天然气管道无法供暖,大部分住户至今使用燃煤等高污染采暖方式时,提出了通过安装液化气壁挂炉解决这一困扰居民多年的难题。在费用方面,政府承担90%,住户承担10%,由东岗房管所具体办理此事。”杨延平说。

  “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经过近半个月施工,截至2016年12月中旬,在大家的期待中,37户家庭的液化气壁挂炉安装工作全部到位并投入使用,室温均能达到18度以上。同时,2017年5月10日,因个人原因一直未安装的2户也完成了安装工作,平凉路446号-502号39户直管公房液化气壁挂炉安装工作圆满落地。家里装上了壁挂炉,室内温暖如春,大家不用再烧煤了,楼道里干干净净。挨冻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杨延平和邻居们开心地笑了。

  杨延平欢喜地说:“我代表全体住户,对东岗房管所表示衷心的感谢。受邻居们的委托,今年6月,我将一面写有‘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给东岗房管所。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为住户解决实际问题。”

精彩推荐

  • 本周三兰州高温将攀升至39℃ 有望创入伏以来兰州最高温纪录 本周三兰州高温将攀升至39℃ 有望创入伏以来兰州最高温纪录
  • 甘肃省政务服务将尽快实现一网办理 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甘肃省政务服务将尽快实现一网办理 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省反馈督查意见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省反馈督查意见
  • “发现最世界·如意甘肃”自驾行活动发车仪式在兰举行(图) “发现最世界·如意甘肃”自驾行活动发车仪式在兰举行(图)
  • 用爱和责任打开孩子的心灵——记临夏州广河县买家巷镇曾家小学乡村教师马正华 用爱和责任打开孩子的心灵——记临夏州广河县买家巷镇曾家小学乡村教师马正华
  • 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山地竞速挑战赛在张掖民乐开赛 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山地竞速挑战赛在张掖民乐开赛
  • 本科提前批A段体育艺术类院校在甘肃省增招658人 征集志愿的录取今日进行 本科提前批A段体育艺术类院校在甘肃省增招658人 征集志愿的录取今日进行
  • 京新高速公路甘肃境内白明段昨通车 北京至新疆实现全线高速 京新高速公路甘肃境内白明段昨通车 北京至新疆实现全线高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