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法治文艺“快车”开进乡村

17-07-14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西固区法治文艺“快车”开进乡村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包春袆)7月11日傍晚,由西固区司法局主办、河口镇人民政府协办的“‘七五’普法——西固在行动”送法进乡村暨法治文艺汇演活动在河口古镇内举行,市司法局和西固区四大家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河口古镇周边的600多名群众观看了本场普法文艺汇演。

  演出开始前,西固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现场观众赠送了相关法律书籍,发放了《婚姻法》、《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及时解答群众有关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职能、援助范围及受理程序等相关问题。

  随后一台台结合歌曲、舞蹈、快板、相声、小品、三句半等艺术形式的表演节目轮番上演,用极具代表性的案例和通俗生动的表演引起了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一片片掌声和喝彩。

  在近两个小时的文艺汇演中,演出将法治文化与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相结合,既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也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把法治教育与文艺节目融为一体,寓教于乐,不仅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河口村文化站站长张振祥说。

  据了解,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西固区司法局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法律八进”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全局性、先导性和基础性作用,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为创建平安西固、法治西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 白银会宁县公路管理段:雨中抢险保畅通 白银会宁县公路管理段:雨中抢险保畅通
  • 甘南舟曲:醉美翠峰花海 甘南舟曲:醉美翠峰花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