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加班加点施工13个站点9万平方米道路得以恢复 还路于民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17-07-14 1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加班加点施工13个站点9万平方米道路得以恢复还路于民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昕)轨道交通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按照市委、市政府“畅交通”要求,随着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13个站点主体结构完成,其上方9万平方米的路面得以完成恢复。然而,路面恢复后我市城市主干道的交通通行能力提升情况如何,7月13日,记者对小西湖、文化宫、盘旋路、焦家湾等已恢复路面的建设场地进行了走访。

  城市主干道西东向交通压力大幅缓解

  7月13日一早,家住安宁区政法学院的曹女士7时40分从家出门,搭乘出租车前往位于白银路航天宾馆附近的单位上班。“现在的交通好多了,从安宁到城里40分钟左右。”曹女士说,“相比于上班的路途,下班从航天宾馆选择安定门立交经西津路上小西湖立交进入北滨河到安宁,时间则更短。”

  “现在由安宁进入城区我们更倾向于走西津路。”奔马出租车行李师傅告诉记者。中午时分,记者搭乘1路公交车由火车站出发,到达兰州西站共耗时40分钟。

  相比于盘旋路、小西湖等路面的恢复,家住焦家湾的刘先生对于家门口路面的恢复感触最深。“之前出不去、进不来,根本没有高峰期一说,感觉成天都在堵车。”刘先生说,“围挡拆除路面恢复后,虽然没有原来路宽,但最起码不堵了。”

  13个站点还路于民零星围挡尚存

  东接东部市场、西往东方红广场、北连雁滩、南达火车站。盘旋路十字作为城市的主要交通枢纽区域,车流量、人流量大。“随着车站主体结构的完工,盘旋路十字,轨道交通车站上方的路面围挡已全部拆除。”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工程管理处副处长段秦川介绍,“目前剩下的围挡,为车站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施工需要的围挡。”

  谈到目前的道路恢复,段秦川说,为尽量减少对城市道路的交通压力,自去年开始,随着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的推进,在逐步“还路”。截至目前,13个站点,约9万平方米的路面已经恢复。这就意味着,除东方红广场和省政府站外,之前因轨道交通占用的城市主干道已基本恢复,目前占用的道路主要为因车站附属结构施工需要临时占用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

  交通导改“一个站点一套方案”

  放眼全国的地铁建设,几乎全部都在城市的主干道下进行。要施工必须占用城市既有道路,这样一来势必对城市的交通造成影响。相比其他城市,兰州东西狭长的地域条件,给我们的轨道建设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交通是建设过程中必须考虑的要素,可以说是优先考虑的要素。”中铁二局兰州轨道交通盘旋路站相关负责人说。

  为将对城市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在地铁建设之初,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聘请国内专家、征求市政、交警部门意见,按照“一个站点、一套方案”,施工路段“借一还一”或“借三还二”的方式,制定了周密的交通导改及疏解方案。“以盘旋路车站为例,为将交通压力降至最低,工程建设中,先后进行了四期交通导改。”段秦川说。

  交叉作业还路施工全部夜间完成

  随着1号线一期工程部分站点主体结构的完工,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畅交通”要求,采取地铁建设与道路建设交叉作业的方式,加快路面修复工程。“大年初七,已经有50名工人,奋战在小西湖至文化宫区间,进行路面的恢复施工,我们与轨道建设单位,紧密配合,交叉作业,一点一点往前赶,一块一块向前铺。”兰州市政集团一分公司经理杜鹏飞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尽量降低施工机械进场作业对城市交通的影响,路面恢复作业全部在夜间完成。“我们是24小时两班倒作业,白天进行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协调工作,晚上进场施工,凌晨完成铺设。”杜鹏飞说,“为保障城市路面的完整性,目前恢复的路面只铺设了2层油面,待轨道交通建设全部完成后,在进行整体铺设。”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装配式住宅小区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兰州新区装配式住宅小区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 甘肃省构建110报警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联动分流机制 110接到非警务事项可转至12345 甘肃省构建110报警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联动分流机制 110接到非警务事项可转至12345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四讲开讲——郭玉芬:大胆创新、深化医改,开创健康公平可及新局面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四讲开讲——郭玉芬:大胆创新、深化医改,开创健康公平可及新局面
  • 甘肃省公安厅再推10项便民举措 12月1日起交通事故可在线理赔(图) 甘肃省公安厅再推10项便民举措 12月1日起交通事故可在线理赔(图)
  • 铸造酒泉防护之“盾”——酒泉人民防空工作综述 铸造酒泉防护之“盾”——酒泉人民防空工作综述
  • 是杰出科学家更是行为示范的教育家——甘肃农业大学师生眼中的陈化兰(图) 是杰出科学家更是行为示范的教育家——甘肃农业大学师生眼中的陈化兰(图)
  • 兰渝铁路结束岷县无火车历史 经济社会发展“搭乘”火车提速(图) 兰渝铁路结束岷县无火车历史 经济社会发展“搭乘”火车提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