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西峰区肖金镇鲜桃喜丰收游客采摘忙

17-07-13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雨倩

  原标题:西峰区肖金镇鲜桃喜丰收游客采摘忙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李晓峰 通讯员 耿洋洋) 盛夏,走进西峰区肖金镇脱坳村庆阳本草农业合作社,一棵棵桃树“盛装”迎客,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果香。三五成群的市民们一边品尝,一边拎着篮子采摘。“六元钱一斤的桃子,又大又脆,现采现摘不仅新鲜,还比网上便宜了四元钱。”喜欢网购水果的市民焦启明说。

  西峰区以“农业+旅游”模式为抓手,着力做好“农旅结合,以旅兴农”文章,发展以林木、瓜果、花卉为主的休闲观光农业,将赏花、采摘、垂钓等活动融入乡村旅游,大力扶持和培育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升产业档次和规模,为农民增收致富拓展渠道。

  庆阳本草农业合作社2013年流转土地380亩,从山东引进新品种桃树,栽植油桃、毛桃、黄桃180亩,如今,桃树已进入盛产期。“新品种桃树因树小,利于受光,桃子色泽度好,口感甜脆,分为早、中、晚熟三个阶段,可以供市民连续采摘三个多月。”桃园负责人脱西明介绍,预计今年桃子产值将超过六十万元。

  据了解,随着桃园效益越来越好,需要的劳动力也越来越多,这为周边群众务工提供了便利。“我农闲的时候就在这里务工,已经有四年时间了,一年能挣四五千块钱。在家门口打工不仅能照顾孩子和老人,工作也比较轻松。”脱坳村村民脱石榴告诉记者。

精彩推荐

  •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 酒泉肃州区各乡镇(社区)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图) 酒泉肃州区各乡镇(社区)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图)
  • 酒泉:在那红柳花盛开的地方 (图) 酒泉:在那红柳花盛开的地方 (图)
  • 酒泉肃州区清水镇积极引进富硒黑小麦良种并进行规模化种植(图) 酒泉肃州区清水镇积极引进富硒黑小麦良种并进行规模化种植(图)
  • 酒泉:瓜州县河东乡积极发展制种产业(图) 酒泉:瓜州县河东乡积极发展制种产业(图)
  • “魅力中国城”初赛进行 酒泉与大庆同台竞演(图) “魅力中国城”初赛进行 酒泉与大庆同台竞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