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武都椒农欣喜:百万亩花椒丰收在望

17-06-28 15: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亮) 眼下,正是花椒生长、上油的关键时期。在陇南市武都区白龙江沿岸,北峪河、福津河、洛塘河、甘泉河等流域,漫山遍野的花椒树逶迤连绵,一片翠绿,椒粒饱满,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去年我摘了600斤花椒,最高价格达到80元,平均价格也达到每斤70元,收入42000多元,除去成本纯收入36000元,我们老两口,随便就够了。”在陇南市武都区马街镇沙坪万亩花椒综合管护示范基地,椒农杜全宝一边管护即将进入采摘期的花椒树一边说。

  近年来,武都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步入了快车道。期间,武都区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特色农业的决定》,充分发挥政府、市场两只手的作用,注重花椒产业提质增效、扩大面积、科研攻关、品种改良,推广节水灌溉、增加单位面积产量,扩大影响力,增加美誉度,巩固市场占有率。特别是通过交流交易、信息发布、市场监管、价格监控“四大平台”,对产业链条上三大主体利益进行合理分配,使花椒产业迅速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截至目前,已在马街、汉林、安化、龙凤、郭河、玉皇等乡镇建成万亩花椒林带8处,建成千亩花椒基地108个,累计发展花椒100万亩,通过每年举办花椒节进行市场引导,花椒价格由2010年的30元上升到目前的70元,花椒种植面积近100万亩,总产值由2010年的10亿元上升到现在的24亿元。花椒产业已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财政增收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

精彩推荐

  • 投资5.2亿 带动250户养羊户 庆阳市国家级核心种羊场一期开工(图) 投资5.2亿 带动250户养羊户 庆阳市国家级核心种羊场一期开工(图)
  • 陇南市武都区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主题画展(图) 陇南市武都区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主题画展(图)
  • 乡村别样美——张掖临泽县鸭暖镇美丽乡村建设见闻(图) 乡村别样美——张掖临泽县鸭暖镇美丽乡村建设见闻(图)
  • 为了孩子们,他也是拼了——记天水武山县干树小学代课教师马保山 为了孩子们,他也是拼了——记天水武山县干树小学代课教师马保山
  • 南昌、海口、兰州书画交流联展正式启动(图) 南昌、海口、兰州书画交流联展正式启动(图)
  •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榆中师范捧得多个奖杯(图)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榆中师范捧得多个奖杯(图)
  • 兰州市榆中县特教学校“特奥会”载誉而归(图) 兰州市榆中县特教学校“特奥会”载誉而归(图)
  • 兰州:日晕刷爆朋友圈 快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图) 兰州:日晕刷爆朋友圈 快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