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17-07-13 1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陈世赟

  原标题:定制度 强服务 重实效

  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园林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
牧农村环境整治综合改造提升工程
镁宏科技年产4万吨低硅高钙大结晶电熔镁砂项目
民族体育活动中心(赛马场)二期工程
七彩花田·千亩花海”项目
肃北县公路建设项目
抗旱应急调蓄水库项目
50兆瓦槽式高温熔盐光热并网发电项目
民族新村住房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杨璐 通讯员 曹雪梅) 走进肃北县“七彩花田·千亩花海”观光园,花田里格桑花、马鞭草、花菱草等景观花卉竞相绽放,游人呼朋唤友前来观赏,纷纷在花田里拍照留念,正在修建中的步栈道和木廊亭艺术造型已具雏形。

  据了解,“七彩花田·千亩花海”观光园紧邻紫亭湖,是肃北县按照景区标准着力打造的一大景点。该项目集观光、休闲、婚纱摄影为一体,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摄影者的天堂和乐园。

  肃北县坚持以项目为纲,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紧紧抓在手上。今年计划实施93项重点项目,总投资19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3亿元。截至5月底,肃北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96亿元,已开工并纳入统计库项目41项,开工率44%,比去年同期增长64%。

  肃北县西滩调蓄水库的建成满足了下游5000亩育草基地、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西滩林区的用水需求,生态效益显著。在已有的基础上,今年肃北县利用现有地形地貌,实施了西滩生态观光园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500亩,栽植祁连云杉、樟子松、胡杨、红柳、毛柳、梭梭12万余株,已具备打造整体景观带的条件。据了解,该项目二期将实施覆土种草和生态植被恢复治理工程,通过大面积育草、育林和招商引资,在水库周边修建自行车越野赛道,引进夏季垂钓、冬季溜冰、野炊等服务项目,吸引社会资本,实施产业化运营,打造集生态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观光园。

  民族体育活动中心(赛马场)总投资1.2亿元,一期工程主要实施土方工程,建设副看台、赛马场赛道路基、内外环道道路路基等,二期工程主要修建大门、主看台、中心竞赛场地等设施及绿化工程。目前,赛马场赛道、内外环道道路、环路平整、绿化换土等工程已经完工,景观树木栽植正在进行,整个工程计划栽植景观树木400多株,种植高标准景观草坪8万余平方米,预计8月中旬完工。

  赛马场建成后可容纳观众约3万人,可以举办赛马、射箭、摔跤、足球、沙滩排球等多项比赛和文艺演出,是目前酒泉乃至甘肃规格和标准相对较高的大型综合体育场地。

  今年,肃北县为确保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实施了重点项目包抓制,制定出台“两包挂三包抓七联系”制度,明确由26名县级领导包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通过现场办公、跟踪推进等形式切实解决问题。同时,制定出台了《肃北县加强项目建设协调跟踪服务实施办法》《肃北县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问责办法(试行)》,不断强化项目精细化跟踪管理服务,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乡村环境综合整治、马鬃山供水、马鬃山镇至国门公路、县城至盐池湾公路改扩建工程、老年公寓、凯富矿业、鑫海矿业金庙沟煤矿机械化改造工程、智慧肃北建设、城区绿化景观提升及植树造林工程、民族体育活动中心(赛马场)二期及绿化工程、军警民活动中心内部装修及附属工程等项目均已全面开工建设。

精彩推荐

  •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 酒泉肃州区各乡镇(社区)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图) 酒泉肃州区各乡镇(社区)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图)
  • 酒泉:在那红柳花盛开的地方 (图) 酒泉:在那红柳花盛开的地方 (图)
  • 酒泉肃州区清水镇积极引进富硒黑小麦良种并进行规模化种植(图) 酒泉肃州区清水镇积极引进富硒黑小麦良种并进行规模化种植(图)
  • 酒泉:瓜州县河东乡积极发展制种产业(图) 酒泉:瓜州县河东乡积极发展制种产业(图)
  • “魅力中国城”初赛进行 酒泉与大庆同台竞演(图) “魅力中国城”初赛进行 酒泉与大庆同台竞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