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西峰彭原镇:“三夏”工作全面展开 3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17-06-28 1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通讯员 强锋) 麦浪滚滚、机声隆隆,金色的田野里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连日来,庆阳西峰区彭原镇“三夏”生产工作全面展开,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奔走在生产一线,全力投入到麦收会战中,确保全镇3万亩小麦颗粒归仓。

  近年来,彭原镇坚持走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把“调结构、兴产业、富农民”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举措来抓,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开展粮食高产创建,大力推广配方施肥、秸秆还田、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引进新优良种8个,同时在越冬、春季管理、小麦灌浆期“一喷三防”等关键环节及时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开展技术指导,为小麦的丰产提供技术保障。初步形成了刘杨路、义赵路沿线的万亩小麦产业带,为全镇特色种植业发展和粮食增产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夏”期间,彭原镇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签订安全协议、提供优质服务,为“三夏”生产铺平道路;下发了《彭原镇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三夏”工作的通知》,对全镇“三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科学预测,制定应急预案,早做预防;加大农机安全监管力度,严查无证农机具进地作业,全面协调“三夏”各项工作开展。全镇夏收工作不误时节、紧张有序,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据悉,今年彭原镇小麦种植面积约3万亩,平均亩产量达300公斤,总产量900万公斤左右,预计产值可达到2100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