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医卫丨气温持续上升 注意“六点”确保食品安全

17-07-12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气温持续上升注意“六点”确保食品安全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夏苗) 进入7月后,气温持续上升,食物易腐败变质,受到细菌污染,发生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的风险增大。据通报,今年6月手足口病较上月明显上升,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丙类传染病是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8.71%。对此,各地疾控机构要密切关注霍乱、细菌性痢疾等肠道传染病疫情动态,市民在高温和汛期饮食安全要注意六个方面。

  1.洁:在接触食物前要洗手,餐具清洗消毒后应注意保洁。

  2.分:生、熟食物分开存放。瓶装、罐装、纸盒装的奶、肉、禽、蛋类、熟食等,即时开袋、即时吃完。

  3.熟:海鲜类产品要彻底加工熟透才能吃,未吃完的剩饭菜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冷藏保存,以防食物在冰箱内交叉污染。

  4.存:存放食物时注意防尘。

  5.择:选购、消费食品时,要注意查看定型包装食品和散装食品的标签是否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

  6.快:做好的食物最好当即食用。煮后在常温下存放4-5小时的食物是不安全的,空气中的微生物繁殖到一定数量可致进食者中毒。

精彩推荐

  • 温馨提示丨面对“烤验” 这份防暑指南您多看看(图) 温馨提示丨面对“烤验” 这份防暑指南您多看看(图)
  • 热浪翻滚 金城昨日“高烧”37.2℃ 热浪翻滚 金城昨日“高烧”37.2℃
  • 宝兰高铁对丝路旅游的带动效应开始显现 兰州酒店预订环比涨50%以上 宝兰高铁对丝路旅游的带动效应开始显现 兰州酒店预订环比涨50%以上
  • 甘肃省符合条件创业个人 有望获最高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甘肃省符合条件创业个人 有望获最高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 【高温席卷陇原】面对“烤验” 这份防暑指南您多看看 【高温席卷陇原】面对“烤验” 这份防暑指南您多看看
  • 民进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罗富和致辞 民进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罗富和致辞
  • H5 | 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精彩看点都在这里! H5 | 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精彩看点都在这里!
  • 武威市区联合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科技”活动 武威市区联合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科技”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