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来自甘肃基层灵台县邵寨镇的报道]农家小院秀才艺

17-07-12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来自基层的报道】农家小院秀才艺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郭海凤 王富强

  “忙完手里的活,下午到李小琴家跳舞去,姐妹们一起热闹热闹!”7月4日,灵台县邵寨镇吴家什字村村民吴小芳拾掇完家务活后,便约了同村的几个妇女来到李小琴家,跳起了广场舞,跳舞间隙,还不时拿出各自的拿手曲目献唱。

  快言快语的李小琴告诉记者:“在家里举办这样的‘才艺秀’活动,完全出于自己的爱好,同时也想让留守妇女和老人有个事干,锻炼一下身体。”

  在邵寨镇吴家什字村,村民提起李小琴,都赞叹不已,“这个女人了不起,聪明能干会生活。”今年48岁的李小琴,去年4月以前,在兰州一家饭店打工专做灵台手工面。去年5月,她为了照顾孩子和老人,便回到老家,把家里重新装饰了一番,开起了农家乐。李小琴很快就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一年来已实现收入15万余元。

  尽管收入不薄,但在李小琴眼里,总觉得生活缺了点什么,只要一有闲余时间,她要么拿出手机在“全民K歌”软件上唱几曲,要么约同村的妇女跳一阵广场舞。

  李小琴告诉记者,早年初中毕业后,她一心想进入县剧团学戏,但遭到家人阻挠终没学成。后来,自己心底深处一直有一个夙愿,想办一个家庭式的文化大舞台,利用农闲时间把和自己志趣相投的人聚在一起,唱唱歌跳跳舞,丰富一下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前段时间,李小琴被选为村妇女主任,她对自己的角色有了新的定位:“作为村妇女主任,不仅要带领大伙办好文化娱乐活动,更要把党的好政策及时宣传到群众当中去。”

  李小琴的丈夫告诉记者,只要媳妇热爱,自己全力支持,等闲下来了,他打算陪媳妇买套好一点的音响设备,把“才艺秀”办得更好!

精彩推荐

  • 热浪翻滚 金城昨日“高烧”37.2℃ 热浪翻滚 金城昨日“高烧”37.2℃
  • 宝兰高铁对丝路旅游的带动效应开始显现 兰州酒店预订环比涨50%以上 宝兰高铁对丝路旅游的带动效应开始显现 兰州酒店预订环比涨50%以上
  • 甘肃省符合条件创业个人 有望获最高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甘肃省符合条件创业个人 有望获最高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 【高温席卷陇原】面对“烤验” 这份防暑指南您多看看 【高温席卷陇原】面对“烤验” 这份防暑指南您多看看
  • 民进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罗富和致辞 民进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罗富和致辞
  • H5 | 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精彩看点都在这里! H5 | 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精彩看点都在这里!
  • 武威市区联合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科技”活动 武威市区联合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科技”活动
  • 兰州:嘉峪关路街道通过“四个围绕”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兰州:嘉峪关路街道通过“四个围绕”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