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做客金城讲堂(图)

17-07-1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做客金城讲堂

讲座现场。记者 王钊/摄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 实习生 李娜) 丝绸之路是什么时代形成的?“一带一路”和古丝绸之路有什么关系?海上丝绸之路又是由谁来开辟的?在当下,“一带一路”成为热门话题,不光在学界引发研究热潮,在普通民众当中也有一股强烈的求知热情。7月8日上午,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金城讲堂,迎来了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历史学部委员、联合国“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葛剑雄,从“丝绸之路”的历史成因、概念来源、地理背景以及当下意义,与金城市民共同分享了一场关于《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的讲座,带现场观众重新走进丝绸之路。

精彩推荐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总额1114.35亿元 成西部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总额1114.35亿元 成西部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图)
  • 宝兰高铁全线昨日开通运营 西北地区融入全国高铁网实现“横贯东西”(图) 宝兰高铁全线昨日开通运营 西北地区融入全国高铁网实现“横贯东西”(图)
  • 兰州融入全国高铁大家庭(图) 兰州融入全国高铁大家庭(图)
  • 酒泉市瓜州县沙河乡临河村致富养殖(图) 酒泉市瓜州县沙河乡临河村致富养殖(图)
  • 方寸之间显绚丽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砖雕师石民 方寸之间显绚丽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砖雕师石民
  • 为了兰州市民的“深夜食堂”(图) 为了兰州市民的“深夜食堂”(图)
  • 临夏州康乐县竹子沟风景区游人如织(图) 临夏州康乐县竹子沟风景区游人如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