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城关区107台新环卫车持“证”上岗

17-07-07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城关区107台新环卫车持“证”上岗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雨欣)7月6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获悉,日前新增的107台环卫车辆经过严格的岗前体检,已经顺利拿到“身份证”,即将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据介绍,城关区环卫局担负着中心城区934万平方米道路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收运,每天都要处理1200余吨生活垃圾的中转、运输以及城区道路的机械化除尘、降尘作业。目前全局共有环卫作业车辆585台,每台车辆都在市区指定线路作业,并全部按要求购买了车辆保险,同时联合交警部门不定期对这些特殊车辆进行检查,确保环卫车遵章守法,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随着此次新增环卫车辆的正式加入,城关区环卫局对机械化作业和垃圾收运工作做了重新安排调整。机械化作业积极探索实践“5+1”作业新模式,利用吸尘车、洗扫车、隔离栏擦洗车、高空喷雾车、冲洗车五种具备不同功能的机械化作业车辆,与电瓶保洁车人力保洁相结合,实现“1+1>2”高效作业效果。并以城区主路段为“纵横线”,将整个城区划分为主城区、东片区、北片区三个作业区域,每个作业区明确责任人员,实现对城区101条可机械作业路段,共计371公里道路长度,148万平方米作业面积的机械化作业全覆盖。

  根据道路堵塞程度、车辆性能的实际状况,结合不同小区、路段产生垃圾量的多少等实际因素,将大、中、小型压缩车,结合垃圾转运站承运量,重新进行全面科学安排、调整,有效地解决了以前一些小区大型压缩车进不去、垃圾出不来的问题,避免垃圾量增多、压缩车清运不及时,降低垃圾满溢度,提升压缩车使用率,进一步提高作业质量。

精彩推荐

  • “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展览活动走进甘肃会宁(图) “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展览活动走进甘肃会宁(图)
  • 借助第二十三届兰洽会  尼泊尔与甘肃互发投资“请柬”(组图) 借助第二十三届兰洽会 尼泊尔与甘肃互发投资“请柬”(组图)
  • 定西市安定区抢抓农时开展田间管理(图) 定西市安定区抢抓农时开展田间管理(图)
  • 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图) 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图)
  • 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盛大启幕(图) 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盛大启幕(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隆重开幕 与会领导参观巡视白银展厅(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隆重开幕 与会领导参观巡视白银展厅(图)
  • 世界500强中外知名企业走进甘肃对接推进会在兰举行(组图) 世界500强中外知名企业走进甘肃对接推进会在兰举行(组图)
  • 禁毒专干苏怀英:兰州创文螺丝钉 (图) 禁毒专干苏怀英:兰州创文螺丝钉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