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座谈会在平凉崇信召开(图)

17-07-05 12: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古道崇信》座谈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本网记者 刘培文 文/图)7月4日,甘肃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座谈会在平凉崇信县召开。座谈会上,《古道崇信》项目主创人员对纪录片的策划、整体构思进行了汇报,并与崇信当地民俗专家、文化学者进行了交流。崇信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荣对纪录片的制作提出了要求,崇信县人大副主任刘志刚做总结讲话。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崇信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荣讲话

崇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刚

  张荣对纪录片的制作提出了要求,建议《古道崇信》制作团队突出地理特色,紧贴文化脉络,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反映崇信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热爱生活作为拍摄导向,用镜头记录崇信历史、文化、时代变迁。把崇信精神作为主线贯穿纪录片始终,诠释崇信在全国经济发展重要节点下的发展,并站在“一带一路”战略经济高度上解析崇信发展,讲好崇信故事,反映出崇信“绿色之城,养生之城、文化之城、崇信之城”的知名度、影响力。

  张荣还表示,文化精品创作也是一项重要的工程,希望摄制组用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在选题、编辑、拍摄、创新方面多下功夫。崇信当地也会提供好的素材、好的佐证,配合好摄制组,集思广益、主题突出,充分体现崇信元素,高质量的完成脚本的制作。

  崇信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明

  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说,作为甘肃重点新闻门户网站,肩负着对外传播的重任。近年来,网站致力于网络文化创新,深耕本地,挖掘文化资源,用境外人的眼光看甘肃,将打造本土电视剧、微电影、纪录片。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全媒体平台、多渠道传播的优势,打造一个开放性的网络传播平台,做好甘肃文化的传播。此次将镜头聚焦崇信,从另一个角度审视和思考,探寻崇信鲜为人知的故事。

  《古道崇信》总导演李妍

  《古道崇信》总导演李妍介绍,纪录片将用三集的篇幅从不同的角度,梳理崇信的过去和现在,座谈会后就可开机拍摄。除了讲述崇信的自然、历史、人文、地理之外,更多要关注今天的崇信。她表示,会积极与当地专家交流,力求创作方式与央视要求相契合,力争做到每一个镜头、每一个故事都精雕细琢,向中国、向世界讲好崇信故事。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图)
  •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缅怀无产阶级伟大导师(图)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缅怀无产阶级伟大导师(图)
  • 小陇画报|这个5月,武山最美梯田油菜花海邀您相约(61期) 小陇画报|这个5月,武山最美梯田油菜花海邀您相约(61期)
  • 【最甘肃】临夏砖雕:千年的传承  一砖一世界  (图) 【最甘肃】临夏砖雕:千年的传承 一砖一世界 (图)
  •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一行到祥宇生态产业园参观调研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一行到祥宇生态产业园参观调研
  • 甘肃省国税系统践行“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图) 甘肃省国税系统践行“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图)
  • 酒泉阿克塞县:草原新城上演最炫民族风(图) 酒泉阿克塞县:草原新城上演最炫民族风(图)
  • 酒泉肃州区加快戈壁生态农业样板区建设步伐(图) 酒泉肃州区加快戈壁生态农业样板区建设步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
3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4   H5 |超燃,有一个培训班刷爆了甘肃人的
5   清水县杨坪村: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人
6   H5 |又到一年开班时,文县碧口百花开
7   H5 |这次碧口要出名了,一大波金句流出
8   世界航天日知识竞赛等你来!
9   H5 |地球一小时,你关灯了么?
10   H5 |放下手机,享受阅读的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