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人文纪录片《青泥岭》从今晚开始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宣传片(组图)

16-11-21 0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金亚玲 编辑:金亚玲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金亚玲)甘肃陇南历史人文纪录片《青泥岭》从今晚开始在CCTV-1黄金时段播出宣传片。具体播出时间为:18时56分播出一次,22时32分播出一次。第二集也将在今晚11时30分在CCTV-1综合频道“中华民族”栏目播出!

  长路漫漫,在历史的长河中,青泥岭承载了难以估量的沧桑变幻,同时,也留下了永远都抹不去的文化印痕。据悉,纪录片《青泥岭》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出品、菲凡天空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制作的甘肃人文纪录片。从11月14日起,在CCTV-1综合频道“中华民族”栏目播出,播出时间为11月14日、21日、28日晚11时30分。青泥岭是甘肃陇南千年蜀道上的历史名岭,是秦雍入蜀之咽喉,南北交汇之要冲。该片以《古道沧桑》、《山佑文脉》、《青泥流韵》三个篇章讲述这座历史名岭的变迁,以生动的故事,展现了这条西北的沧桑古道、战争之岭、文化之脉。

  纪录片《青泥岭》于2015年9月17日在陇南徽县开机,于今年7月份杀青,9月底制作告捷。全片以青泥岭这一独具内涵和特色的大西北地理人文概念为坐标,以青泥岭自然风光和人文胜迹为地理空间线索,将青泥岭放在中国的地理背景和跨越几千年的文明史中再度解读,全景展现历史上的徽县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的丰硕成果,生动再现发生在这块土地上的一个个传奇故事,以大历史的眼光和小切口的叙事,充分反映徽县在中华文明发展历程中的独特贡献,并以此来见证中华文明的博大胸襟。

  青泥岭,陇南千年蜀道上的历史名岭。这是国内第一次从纪录片的视角来审视一座山脉,以人文的精神俯视青泥岭,用文化的积淀解读青泥岭,并以历史发展的脉络,分三集讲述了这座历史名岭的变迁,以悠远的镜头和生动的故事,展现了这条西北的沧桑古道、战争之岭、文化之脉。通过探寻这座山脉千年来的种种传奇,向世人展示了一个气势恢宏的青泥岭,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山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住建部发布厕位新规:女男厕位比
2   救护车中途缺油延误抢救致人身亡
3   北京两个“老千”培训班被端 三
4   互联网引领创新创业 “空心小镇
5   专家热议“携手共建网络命运共同
6   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大国担当和民
7   创新改变生活 听听大咖们怎么说
8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