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公共文化服务惠及移民新村

17-06-30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惠及移民新村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黄武) 近日,由我市相关部门举办的“送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走进富坪村,省、市艺术家们为移民村群众激情上演了《游园》《梳妆》《辕门斩子》《二进宫》等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文化广场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靖远县北湾镇的富坪村和新坪村,是2013年“7·22”大地震后,从定西市岷县漳县移民而来的移民村。为了加强移民村文化建设,实现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均衡发展,市上相关部门和靖远县联合行动,为移民村配发了标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及新二十四孝等内容的宣传牌,引导、支持这两个村的文化墙、文化栏建设。此外,相关部门还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文艺演出活动。

  当天,演出结束后,在村民的一再要求下,又加演了《三娘教子》《断桥》《卖妙郎》等传世佳作。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唯美的唱腔和动情的表演,深深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演出结束后,村民们拉着演职人员的手高兴地说:“送戏进村就是好,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精彩的戏曲演出,今天让我们着实过足了戏瘾,希望以后这样的演出能多一些”。

  据了解,近日,靖远县还举办了首届“岷漳情·花儿会”,来自岷县漳县的花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也被邀请到节会现场,为北湾镇富坪、新坪两村的岷漳移民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丰富的花儿盛宴。

  我市通过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把党委、政府对岷县、漳县两地异地安置群众的关怀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让传统戏曲艺术在移民新村种下来、活起来,让移民新村原有的地域文化留下来、传下去,通过文化的融合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县组织自行车队开展创城公益宣传 兰州榆中县组织自行车队开展创城公益宣传
  • “美丽临夏·千幅摄影作品展”(综合篇) “美丽临夏·千幅摄影作品展”(综合篇)
  • " alt="总投资为2300多万元的临夏县土桥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图)"> 总投资为2300多万元的临夏县土桥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图)
  • 兰州市妇联举办建党96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妇联举办建党96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山川、村庄、田野与水库交相辉映(图)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山川、村庄、田野与水库交相辉映(图)
  •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情暖陇西山区小学 (图)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情暖陇西山区小学 (图)
  • 兰州城事映像:辛苦了,城市园丁(图) 兰州城事映像:辛苦了,城市园丁(图)
  • 甘肃省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7月正式实施 甘肃省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7月正式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