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东乡县28家民营企业家—— 架起连心桥 铺筑幸福路

17-06-30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东乡县28家民营企业家——架起连心桥铺筑幸福路

  本报记者赵淑娴

  近日,东乡县工商联组织发动28名民营企业家为家乡捐款助力,给龙泉乡苏黑村修桥的消息,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传遍了这里的大山深处,打破了这个沉寂小山村往日的宁静。

  苏黑村本是东乡县的一个小山村,位于龙泉乡西南部大山的沟底,全村共有5个社、120多户群众,属于该县最贫困的村社,这个小山村也因受“百企帮百村”行动的帮助而出了名。

  该村达柴学校教师章宪元说,那里有一条小河(下雨时才出现)穿沟而过,是通往达柴学校的必经之路,因为没有桥,一到雨季,学生们必须要趟水而过,否则无法到达对面。过河很危险,出行非常不方便。又因为没桥的缘故,导致那条小沟隔断了几个村社的联系,成了当地老百姓无法逾越的伤心路和阻碍致富的烂泥路。

  为了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东乡县工商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家在自主自愿的基础上,慷慨解囊,为家乡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实现民族团结、共同发展、共同致富。“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接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宣传动员东乡籍马有苏、马海兵等28名企业家,捐款19.1万元,为彻底解决苏黑村群众因雨天而无法通过这条小沟的实际困难,建造一座钢构弓形桥。”县工商联负责人李瑞庆说。

  “这座桥修好后,将彻底解决我们老百姓和学生们无法过河的实际困难,去对面村也方便多了,再也不用绕一大圈子路。我们心里非常高兴,要特别感谢关心、支持、帮助我们老百姓的这些老板们。”苏黑村农民杨得付高兴地说。

  据悉,这座名副其实的“连心桥”,已于6月8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桥墩地基开挖,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工期为一个月,设计为钢架结构弓形桥梁,桥长16米、宽3米、最高点高度3.5米。该桥建成后,将彻底解决苏黑村通往苏黑教学点的行路难的问题。

  为家乡出力,解群众难题。县商会会长马有苏表示:“在外创业,我们吃了没文化的亏,再也不能让我们的下一代吃没文化的亏,别让一座过河桥阻断孩子们的梦想。我呼吁大家要经常关注家乡、帮助家乡,出钱出力,为家乡建设尽一点微薄之力。”

精彩推荐

  • " alt="总投资为2300多万元的临夏县土桥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图)"> 总投资为2300多万元的临夏县土桥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图)
  • 兰州市妇联举办建党96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妇联举办建党96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山川、村庄、田野与水库交相辉映(图)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山川、村庄、田野与水库交相辉映(图)
  •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情暖陇西山区小学 (图)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情暖陇西山区小学 (图)
  • 兰州城事映像:辛苦了,城市园丁(图) 兰州城事映像:辛苦了,城市园丁(图)
  • 甘肃省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7月正式实施 甘肃省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7月正式实施
  • 岁月浓情真爱恒久 兰州15对老人集体秀恩爱(图) 岁月浓情真爱恒久 兰州15对老人集体秀恩爱(图)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雄关古道写新篇——嘉峪关市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综述(图)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雄关古道写新篇——嘉峪关市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综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