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热电公司争做“节能绿色”践行者

17-06-29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雅洁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向生 王泷) 为积极响应“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的号召,倡导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企业节能降耗和职工绿色低碳生活,6月11日,西固热电公司以“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理念为指引,采取多项措施、组织方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全体员争做“节能低碳”践行者。

  积极倡导、全员发动,营造“节能低碳”的环保氛围。该公司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和工业绿色发展规划,让广大职工全面了解国家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大政方针;同时,该公司倡导全体员工减少私家车出行,乘坐通勤车上下班,短距离出行可选共享单车等健身、绿色的出行方式;此外,利用公司网站、电视、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画等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重点宣传集团公司系统内节能减排工作动态、亮点与特色,以及企业在节能减排方面相关工作情况,让宣传工作形象生动、贴近生活,营造起全公司“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氛围。

  制定措施、修旧利废,塑造“节俭持家”的经营形象。该公司在“节能宣传周”期间,成立了节能督察组,认真排查公司生产区、生活区存在的“跑冒滴漏”和“慢性出血点”,并采取及时合理的整改措施,止住“排放出血点”;同时,针对生产中出现的“边角料”,公司想方设法开辟利用途径,将供热管道疏水与生活水掺兑,巧制员工洗澡水和日常生活温水,在生产现场,将疏水和乏汽作为部分管道的伴热热源;在机组运行中出现的废油,由检修人员收集滤清后,用作设备检修时零件的清洗,提高油品的使用率;与此同时,加大生产现场和生活区的用电、用水管理,避免出现长明灯和长流水。

  优化运行、节能降耗,打造“绿色生产”的热电企业。作为城市热电企业,该公司进一步挖掘企业节能降耗潜力,全面分析生产经营关键指标存在的差距,以“指标竞赛”为抓手,有针对性的制定解决问题的“金点子”,尤其在机组参数调整、配煤掺烧、排烟温度和循环水温等方面做足文章、做好文章,优化设备改造方案和运行调整措施,全面提高指标的竞争力。及时修订公司《节能降耗管理奖惩办法》《节能降耗技术措施》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大对标管理力度,力争经济效益最大化。同时,该公司坚持“节奖超罚”原则,对全厂生产能耗进行盘点和排名,实行月考核、月兑现,定期进行非生产用能检查,及时下发考核通报,最大限度减少非生产用能损失。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迎“七·一”赴会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迎“七·一”赴会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 著名诗人龚学敏:一个人可以不读诗 但不能没有诗意(图) 著名诗人龚学敏:一个人可以不读诗 但不能没有诗意(图)
  • 兰洽会历年签约项目巡展之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7月开门迎客 兰洽会历年签约项目巡展之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7月开门迎客
  • 兰州河北交警开道护送受伤男童及时就医 兰州河北交警开道护送受伤男童及时就医
  • 让乡村孩子们爱上阅读——记陇南宕昌县希望小学教师高瑞兰 让乡村孩子们爱上阅读——记陇南宕昌县希望小学教师高瑞兰
  • 敦煌普氏野马迎来繁殖高峰期 敦煌普氏野马迎来繁殖高峰期
  •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请函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请函
  • 窗口单位服务获赞同 兰州西固区政务大厅创城氛围浓 窗口单位服务获赞同 兰州西固区政务大厅创城氛围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