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2017年第二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276家企业入“红榜” 28家企业和39名自然人入“黑榜”

17-06-29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兰州2017年第二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276家企业入“红榜” 28家企业和39名自然人入“黑榜”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晓霞)6月2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和市文明委有关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安排,市文明办会同市法院、市建设局、市房产局、市农委、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地税局、市国税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兰州市2017年第二季度诚信“红黑榜”,其中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等276家企业列入“红榜”名单,甘肃益丰通讯器材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和39名自然人列入“黑榜”名单。市法院、市房产局、市农委、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地税局对列入“黑榜”名单的企业和个人提出了惩戒措施。

  兰州市2014年在全省率先制定了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开展了诚信“红黑榜”发布活动。此次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诚信“红黑榜”,是我市首次由十个部门联合发布的。“这次参与的部门之多,范围之广,在我市尚属首次。诚信‘红黑榜’涵盖的范围也更大,更加彰显了‘红黑榜’褒扬先进、鞭挞失信的力度,是我市诚信建设的一大突破。”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措施,有力推动了诚信“红黑榜”发布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2017年年初,市文明委制定印发了《兰州市进一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诚信建设的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市文明办认真落实兰州市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在坚持每季度全市集中发布一次“共筑诚信德润金城”兰州市诚信“红黑榜”发布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完善诚信“红黑榜”发布信息的归集、整理、审核、上报流程。充分利用市属新闻媒体、市政府门户网站、“信用甘肃”、兰州文明网等网站,对诚信“红黑榜”进行宣传。同时,要求各区县逐步探索建立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及时发布诚信“红黑榜”,用扎扎实实的举措引导人们守诚信,推动形成“守信受益、失信必损”、“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利益导向和“明信知耻、惩恶扬善”的道德风气。截至目前全市共集中发布8批诚信“红黑榜”,发布红榜企业912家,黑榜企业239家,诚信“红黑榜”发布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越来越大。

  记者注意到,诚信“红黑榜”的发布不仅实现了常态化和制度化,而且对列入“黑榜”企业和个人的惩戒措施也越来越明确。对于列入“黑榜”企业和个人,“红黑榜”公布惩戒措施,并公布相关部门监督举报电话,加大在媒体上公开曝光的同时,由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实施惩戒措施。其中,市食药监局对列入“黑榜”的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通过增加监督检查和抽验频次等方式加强监管,若再次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重处罚。市法院不断加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落实力度,对具有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等行为的被执行人及时录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列入“黑榜”名单的法人代表将限制高消费,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以上座位,禁止在星级以上酒店、餐馆、娱乐场所消费。全市诚信“红黑榜”公布后,有部分被执行人迫于舆论压力,主动联系执行法院自动履行应当担负的法律义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精彩推荐

  • 金昌水泥集团年产40万吨电石项目建成投产(图) 金昌水泥集团年产40万吨电石项目建成投产(图)
  • 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举行(图) 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举行(图)
  • 市民参观定西市剪纸精品展(图) 市民参观定西市剪纸精品展(图)
  • 定西北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图) 定西北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图)
  • 定西三益村的一道风景(图) 定西三益村的一道风景(图)
  • 音乐会版《波西米亚人》在兰首演大获成功(图) 音乐会版《波西米亚人》在兰首演大获成功(图)
  • 【西部地理】天祝白牦牛: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 【西部地理】天祝白牦牛: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
  •  [甘肃新闻]母亲十二年艰辛陪读 残疾青年魏祥梦圆清华 [甘肃新闻]母亲十二年艰辛陪读 残疾青年魏祥梦圆清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