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安宁银滩路街道漫画墙“秀”出文明新风尚

17-06-29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安宁银滩路街道漫画墙“秀”出文明新风尚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方言 特约记者 董振刚 晁昊蕾)近日,在安宁区银滩路街道的银安路上,一幅幅构思精巧、栩栩如生的文明主题漫画构成一道独特的街景。这种新的宣传方式,不仅美化了道路交通环境,更易于大家接受与理解,同时还图文并茂地“秀”出了文明新风尚。

  27日,记者在银安路采访时,被道路边墙上的文字和漫画深深吸引。葛家巷道的居民陈阿姨说:“以前这里都是白墙,挺单调的,现在走在银安路上很舒服,感觉上档次了,尤其是这些漫画画得真好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银安路马路北侧的墙上,都画上了漫画,配上路边各色楼房和郁郁葱葱的树木,整条街道都显得十分雅致。远远看去,一幅幅生动活泼的文明宣传漫画,就像一个巨轴长卷。

  兰州城市学院美术专业的王鹏祥和他的几位同学,正在银安路上画着漫画。王鹏祥告诉记者,这些漫画的样稿,是由安宁区银滩路街道绘制的,城市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按照漫画样稿再画到墙上。虽然大家所学的专业是美术,但把作品画到墙上还是第一次。

  大学生志愿者李伟告诉记者,每幅漫画大约需要8个小时才能完成,能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就感觉充满了激情。

精彩推荐

  • 金昌水泥集团年产40万吨电石项目建成投产(图) 金昌水泥集团年产40万吨电石项目建成投产(图)
  • 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举行(图) 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举行(图)
  • 市民参观定西市剪纸精品展(图) 市民参观定西市剪纸精品展(图)
  • 定西北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图) 定西北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图)
  • 定西三益村的一道风景(图) 定西三益村的一道风景(图)
  • 音乐会版《波西米亚人》在兰首演大获成功(图) 音乐会版《波西米亚人》在兰首演大获成功(图)
  • 【西部地理】天祝白牦牛: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 【西部地理】天祝白牦牛: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
  •  [甘肃新闻]母亲十二年艰辛陪读 残疾青年魏祥梦圆清华 [甘肃新闻]母亲十二年艰辛陪读 残疾青年魏祥梦圆清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