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上空昨现日晕 今明我省大部降雨(图)

17-06-28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上空昨现日晕 今明我省大部降雨

记者 周言文/摄

记者 田蹊/摄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田玥)“太阳公公‘凹’起造型啦!戴上美瞳来个日晕,美得不要不要的”……6月27日上午11时30分许,兰州上空出现了日晕现象,兰州人的朋友圈瞬间被日晕美图刷爆了:太阳被一个大大的光圈围在正中间,光圈呈现出七彩的颜色,看上去像一道圆形的彩虹,也像太阳戴上了美瞳。这种景象也引发微信朋友圈刷屏。

  日晕,又叫圆虹,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在太阳的周围出现一个圆圈,由内而外呈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日晕多出现在春夏季节,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

  气象专家称,日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成为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预示着天气有可能转阴或下雨,但与旱涝等自然灾害没有任何关系。

  预报显示,未来两天兰州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阵雨,气温16℃-31℃。

  记者同时了解到,6月27日,兰州最高气温达到32.2℃,创下6月以来新高,也是今年入夏以来兰州最热的一天。另外,今明两天,我省大部有阵性降水,偏南地区降水量相对较大,局地可达中到大雨;7月1-2日,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我省有一次相对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河西地区降水量相对明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党校揭牌(图) 兰州市公安局党校揭牌(图)
  • 甘肃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昨举行 120万元重奖见义勇为个人和群体 甘肃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昨举行 120万元重奖见义勇为个人和群体
  • 甘肃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图) 甘肃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图)
  • 兰州市7月1日起对城区47条道路实行停车收费管理 停车收费按三个标准执行 兰州市7月1日起对城区47条道路实行停车收费管理 停车收费按三个标准执行
  • 甘肃全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甘肃全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 《甘肃省2017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炉 困难企业可享受“五缓四降四补贴” 《甘肃省2017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炉 困难企业可享受“五缓四降四补贴”
  • 行进在丝绸之路——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开幕(组图) 行进在丝绸之路——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开幕(组图)
  • 2017年甘肃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兰启动 (图) 2017年甘肃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兰启动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