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年甘肃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兰启动 (图)

17-06-27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27日上午,甘肃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文/图) 27日上午,甘肃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据了解,此次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从6月27日启动,到7月13日结束。副省长李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讲话。启动仪式由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存文主持。

副省长李斌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

  李斌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李斌强调,要倡导道德理念,普及信用文化,树立道德标杆,培实道德土壤,发掘和宣传典型代表,不断增强企业诚信自律的行为动力。要加大法治宣传,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彰显党和政府重典治乱的鲜明态度,以法律的刚性约束,匡正失范行为,净化行业风气,营造激浊扬清、抑恶从善的舆论氛围,引导人们自觉做尚德守法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维护者。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高度,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德治与法治并重,更广泛地凝聚社会各方共识,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创造性,构筑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的铜墙铁壁。

  李斌同参加仪式的领导、工作人员共同在现场参观、咨询、了解。

  据李存文介绍,2017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省食安办、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省公安厅等19个单位共同主办,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从6月27日启动,到7月13日结束。期间,省食品安全办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开展“食品安全访谈”、“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媒体训练营和食品安全辟谣日”等系列宣传活动。从6月30日起,省农牧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妇联等16个部门将依次举办为期1天的主题日活动,全省各地区也将同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现场的百姓向工作人员咨询食品安全常识

  启动仪式上,省文明办、省农牧厅、甘肃烹饪协会、兰州安旗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围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从不同方面就如何做好食品安全管理作了发言。省市有关部门在现场设置咨询处,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咨询,免费检测展示,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向群众展示食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成果,发放食品安全常识宣传等各类资料。

  启动仪式后,李斌同参加仪式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同在现场设置的咨询处进行了参观、咨询、了解。启动仪式还同步开展了食品安全电视访谈、食品安全“你扫我奖”活动、述说食品安全故事、朗诵食品安全自律歌等活动。

现场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百姓发放食品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党校揭牌(图) 兰州市公安局党校揭牌(图)
  • 甘肃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昨举行 120万元重奖见义勇为个人和群体 甘肃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昨举行 120万元重奖见义勇为个人和群体
  • 甘肃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图) 甘肃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图)
  • 兰州市7月1日起对城区47条道路实行停车收费管理 停车收费按三个标准执行 兰州市7月1日起对城区47条道路实行停车收费管理 停车收费按三个标准执行
  • 甘肃全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甘肃全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 《甘肃省2017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炉 困难企业可享受“五缓四降四补贴” 《甘肃省2017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炉 困难企业可享受“五缓四降四补贴”
  • 行进在丝绸之路——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开幕(组图) 行进在丝绸之路——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开幕(组图)
  • 2017年甘肃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兰启动 (图) 2017年甘肃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兰启动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