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今明两天甘肃省大部地方有阵雨

17-06-28 0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地方有阵雨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张云 通讯员 车玉川 李超红)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8日至29日,受新疆弱冷空气的切入,我省大部有阵性降水,偏南地区降水量相对较大,局地可达中到大雨。另外,7月1至2日,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我省有一次相对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河西地区降水量相对明显。

  兰州迎今年以来最热一天

  26日,除了祁连山区及临夏、甘南等地的局部地方外,我省大部都是晴朗少云的天气。河西大部、白银以及陇东南的大部地方最高气温均超过了30℃,河西西部局部地方甚至在35℃以上,其中,瓜州则为全省之最,高达36.4℃。据监测,省会兰州26日的最高气温为32℃。27日延续了26日的晴热天气,最高气温达到32.2℃,创下6月以来新高,也是今年以来兰州最热的一天。

  今明两天全省多阵雨天气

  28至29日,受新疆弱冷空气影响,我省降水范围有所扩大,大部分地方将迎来阵性降水,其中偏南地区降水量相对较大。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甘南、临夏、定西、陇南等州市多云或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方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兰州、白银、天水三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29日白天到夜间,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多云或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方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兰州、白银、平凉、庆阳等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30日,河西五市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兰州、白银等市多云或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7月1日至2日,河西五市多云或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3日,甘南、临夏、兰州、武威等州市多云或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此外,6月27日15时30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27日下午到夜间,我省甘南、定西、临夏、兰州、陇南等州市部分地方及祁连山区东部有雷暴,其中甘南、定西、临夏等市州局部地方及祁连山区东部有冰雹并伴有雷暴大风;陇南、定西、甘南等市州局部地方有短时强降水。

精彩推荐

  • 兰州市7月1日起对城区47条道路实行停车收费管理 停车收费按三个标准执行 兰州市7月1日起对城区47条道路实行停车收费管理 停车收费按三个标准执行
  • 甘肃全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甘肃全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 《甘肃省2017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炉 困难企业可享受“五缓四降四补贴” 《甘肃省2017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炉 困难企业可享受“五缓四降四补贴”
  • 微微星光,点亮夜空——拱星墩街道举办“凡人善举、德润金城”兰州好人巡讲活动(图) 微微星光,点亮夜空——拱星墩街道举办“凡人善举、德润金城”兰州好人巡讲活动(图)
  •  唱响创建主旋律 打造文明新风尚——兰州拱星墩街道全力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图) 唱响创建主旋律 打造文明新风尚——兰州拱星墩街道全力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图)
  •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部督毒品大案 缴获毒品17.7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部督毒品大案 缴获毒品17.7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
  • 陇南武都马营红土地(图) 陇南武都马营红土地(图)
  • 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文池村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图) 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文池村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