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天水精准脱贫帮扶对象陶金虎:现在家里盖了新房 也有了存款

17-06-28 0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精准脱贫帮扶对象陶金虎:现在家里盖了新房 也有了存款 砥砺奋进的五年·晒幸福

陶金虎正在给自家的院子洒水李杨摄
陶金虎的脱贫记录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李杨 雷亚徽 实习生 武晶晶)夏日的阳光照在院子里的水泥地上,洒过的水很快就干了。48岁的陶金虎端起盆子,再次将院子洒湿一些。“等忙完园子里的果树,我想在院子里移栽一棵葡萄树,这样夏天的日头就不会把院子晒得这么热了。”陶金虎是我省天水市秦安县王尹镇陶杨村陶谢村民小组的一户村民。“在2013年以前,银行卡里有存款,口袋里有多余的零花钱这种美事连想都没敢想,更没心情想着拾掇院子?”陶金虎笑着说道。

  翻开陶杨村村委会留档的《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花名册》,陶金虎一家排在第二位。主要致贫原因是因病,其他致贫原因是缺技术、缺资金。“这个花名册每年都要记录、更新一次,其实是和我们记日记的原理差不多——没事就看看,能让我们更好地掌握相应村里贫困户的情况。”王尹镇精准扶贫站站长陈洁拿着这份花名册向记者说道:“陶金虎当时是一家五口人,经过村里公示之后,被确定为贫困帮扶对象,也相对应地给他家制定了‘脱贫三年规划’。”

  自2013年开始,给院子里的桃树嫁接新枝、给苹果树更新换代……“日子虽然更忙、更累了,但心气劲足得很,因为日子光景有了好奔头。”2015年的国庆节前后,是陶金虎记忆中最开心的日子。“栽种的红富士苹果,每斤卖到4元钱;两个儿子外出打工落下三四万元。这样下来,我拿到手里的现金达到六万元。再加上那一年的好政策——获得五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这一下子,可算真正过上了好光景。”陶金虎指着院子两侧的五间新房说道:“这五间房是用自己挣的钱盖起来的;贷款则给家里还添置新农具(一辆农用三轮车)、扩大果园……有时候再想想曾经‘拉烂’的光景,再看看家里银行卡里的存款,真是和做梦一样。”2016年底,陶金虎一家人完全脱贫。也正式被记入了2016年摸底后的《2015年陶阳村贫困户脱贫名单》。记者看到,在陶金虎的增收情况一栏中,填写“打工、果树种植”。

  “记得2013年的时候去镇上,还要走四十分钟土路,才能等到车。好几次碰到雷雨天气,身上都被下湿透了。2014年和2015年,村上的道路硬化之后,路越来越好走了,自家的摩托车骑上十来分钟,就能到去镇子上坐班车的地方;健身器材也有了,买东西也方便了,感觉和镇子上的差距越来越小了。”陶金虎笑着和记者说道:“关键还是腰包里有了零花钱了,日子过得也踏实了许多!”

精彩推荐

  • 兰州市7月1日起对城区47条道路实行停车收费管理 停车收费按三个标准执行 兰州市7月1日起对城区47条道路实行停车收费管理 停车收费按三个标准执行
  • 甘肃全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甘肃全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 《甘肃省2017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炉 困难企业可享受“五缓四降四补贴” 《甘肃省2017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炉 困难企业可享受“五缓四降四补贴”
  • 微微星光,点亮夜空——拱星墩街道举办“凡人善举、德润金城”兰州好人巡讲活动(图) 微微星光,点亮夜空——拱星墩街道举办“凡人善举、德润金城”兰州好人巡讲活动(图)
  •  唱响创建主旋律 打造文明新风尚——兰州拱星墩街道全力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图) 唱响创建主旋律 打造文明新风尚——兰州拱星墩街道全力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图)
  •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部督毒品大案 缴获毒品17.7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部督毒品大案 缴获毒品17.7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
  • 陇南武都马营红土地(图) 陇南武都马营红土地(图)
  • 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文池村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图) 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文池村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