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年中国·天水·麦积第三届“伏羲杯”龙舟大赛今日开赛 (图)

17-06-24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蓄势待发的龙舟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6月24日上午,作为2017年公祭伏羲大典暨第28届伏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暨中国·天水·麦积第三届“伏羲杯”龙舟大赛,在天水麦积区翠湖公园开赛。截止中午12点,公开组、本地组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预赛半决赛结束,天水武山县龙舟队、名门世家九江队、江门基达队等代表队脱颖而出,将在明天的决赛中与对手一决高低。记者采访发现,参加本次比赛的很多选手和裁判,集体为天水龙舟赛点赞。

龙舟大赛点睛仪式出席嘉宾
龙舟大赛点睛仪式

  据了解,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天水市体育局承办。

  本次比赛于6月24日举行公开组、本地组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预赛。6月25日上午举行开幕式,进行公开组、本地组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决赛和5000米绕标赛,并举行颁奖仪式。

精美的龙舟

  比赛分公开组、本地组和迷你龙舟组三个组别,公开组设置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和5000绕标赛三个项目,来自广州花雨华侨、广东顺德、山东超体及贵州、四川、湖南、天水师院等12支龙舟队31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地组设置12人龙舟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赛两个项目,来自秦州、甘谷、武山、清水、秦安、张川等县区、天水师院及麦积区教体、卫计、水务、林业等部门11支代表队176名运动员参赛;迷你龙舟组设置5人制200米直道竞速赛一个项目,运动员由公开组各代表队组成。

副总裁判长林耀辉

  本届比赛的副总裁判长林耀辉告诉记者,“跟国内其他城市历年的龙舟赛相比,从整体看,天水龙舟赛从组织、接待服务、比赛秩序等方面相当不错。按照中国龙舟协会的比赛标准,本届比赛比较流畅,各个环节井然有序,选手的精神状态也挺好,希望他们继续保持状态,明天发挥出更好的成绩。”

山东超军体育龙舟队划桨归来

  在上午的比赛中,山东超军体育龙舟队在公开组200米直道赛复赛中获得第一名,领队刘镇瑜和他的队友们都很兴奋,他说:“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天水麦积区参赛,感觉很不错。相比南方而言,这里气候凉爽,对我们体能消耗影响较小。水流也接近静水,很适合比赛,有助于我们发挥实力。从比赛的后勤保障工作看,吃住、接待都不错,所以今后我们还会再来的。”

  就像林耀辉和刘镇瑜一样,记者采访的很多参赛人员均表示,天水龙舟赛办的越来越有经验,希望国内更多的队伍能来参赛,整体推进中国龙舟赛在西北地区的发展。

天水秦州区龙舟队出发参赛

精彩推荐

  • 兰州一八旬翁街头摔伤俩大学生扶起送医 兰州一八旬翁街头摔伤俩大学生扶起送医
  • 兰州:杂物乱堆乱放楼梯间街道协调清理(图) 兰州:杂物乱堆乱放楼梯间街道协调清理(图)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图)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图)
  • 说走就走宝兰高铁带你赏沿线美景吃各地美食 说走就走宝兰高铁带你赏沿线美景吃各地美食
  • 兰州发往高铁沿线公路班线谋求转型(图) 兰州发往高铁沿线公路班线谋求转型(图)
  • 宝兰高铁便捷通达 航空公司纷纷调整航线 宝兰高铁便捷通达 航空公司纷纷调整航线
  • 宝兰高铁将开启甘肃交通旅游新篇章 宝兰高铁将开启甘肃交通旅游新篇章
  • 宝兰高铁开通前 30名网友代表体验丝路高铁(图) 宝兰高铁开通前 30名网友代表体验丝路高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