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健康快车”车长来定西市考察列车停靠准备工作

17-06-23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健康快车”车长来我市考察列车停靠准备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张旭升)日前,国家卫计委健康快车办公室车长李东岩来我市陇西县考察健康快车第五次停靠前期准备工作。市、县卫计部门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李东岩首先到健康快车停靠点(中国人民解放军68089部队铁路专线),详细了解铁路的路基、水、电、通信、污水处理和医疗器械、耗材库房筹建等情况,并现场指出了需要协调部队和相关部门配合的事宜。随后,李东岩赴健康快车基地医院即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了解上车医务人员配备和相关诊疗设施设备的准备情况,以及眼科诊疗中心项目建设与100万元设备到位使用情况。

  李东岩对我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健康快车项目和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健康快车7月上旬第五次停靠我市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近期需抓紧落实的事项:一是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组织协调和宣传优势,加大健康快车项目宣传力度,尽可能提高群众知晓率,让更多需要救治的白内障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二是督促各县区卫计局和残疾人联合会加快白内障患者的排摸进度,将排摸出的白内障患者组织到初筛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初筛,初筛合格后登记造册,待健康快车停靠后分批进行复筛并安排手术,以确保1000例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顺利完成。三是要保证上车医护人员的稳定性、连续性,要求让2015年上车的医师继续配合实施手术,以进一步强化手术带教和业务指导,将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真正打造成区域内精品眼科诊疗中心。四是及早安排陇西县相关基层医疗机构做好500例有10年以上糖尿病史患者的排摸工作,为顺利完成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项目任务做好准备,真正体现健康快车倡导治未病理念,为今后针对性进行干预治疗奠定基础。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直第三督导组督导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商场(图) 兰州市直第三督导组督导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商场(图)
  • 兰州市民反映:新开通B327号路东口人行信号灯不亮存隐患 兰州市民反映:新开通B327号路东口人行信号灯不亮存隐患
  • 兰大二院护士跪地急救 落水老人醒了 兰大二院护士跪地急救 落水老人醒了
  • 兰州市督导组督查红古社区、学校、医院等窗口单位和教育基地 兰州市督导组督查红古社区、学校、医院等窗口单位和教育基地
  • 兰州一小区围墙倾斜居民忧 呼吁有关部门快维修 兰州一小区围墙倾斜居民忧 呼吁有关部门快维修
  • 兰州西固区兰铝社区普及24字“手势操”助力创文(图) 兰州西固区兰铝社区普及24字“手势操”助力创文(图)
  • 以模拟测评为镜补创城工作短板 兰州市榆中县举全力打赢“创城”战役 以模拟测评为镜补创城工作短板 兰州市榆中县举全力打赢“创城”战役
  • 兰州:两车追尾司机被困 消防官兵破拆施救(图) 兰州:两车追尾司机被困 消防官兵破拆施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