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多措并举打通建西路拥堵瓶颈

17-06-23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多措并举打通建西路拥堵瓶颈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郭秀睿)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督导组针对前期排摸的问题,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经多部门会商研判,梳理出建西西路东段南侧路口拓宽、建西路十字绿化带改造、武威路双洞子破损路面修补、道路标识标线重新施划、增派交通劝导员等16项整治措施。目前,建西西路十字区域拥堵状况得到有效缓解,四个路口车辆通行能力明显提高,压车排队现象得到明显缓解,交通秩序井然有序,较好地解决局部拥堵问题。

  拓宽改造机动车道

  建西西路是南山路一个重要交通节点,长期以来该路段交通十分拥堵。督导组多次前往现场查看,主动协调市政工程管理处对建西西路道路东段进行拓宽改造,共拓宽道路329.6平方米(长度103米,宽度3.2米),铺设AC-13沥青混凝土1527.79平方米,栽设及维修道牙174米。协调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兰州市供电公司共迁移改造电力电信电杆6根;协调中移铁通兰州分公司、甘肃德融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下沉检查井2处;协调七里河区环卫局迁移移动公厕1处,清理拆除路口施工围挡1处。通过拓宽改造建西西路南侧人行道,增设一条直行+右转机动车道,极大提高了该路段通行效率。

  整修提升破损道路

  武威路是连接南山路和西津西路的主要通道,大货车、施工车辆的大量通行,导致路面受压破损,特别是双洞子彩虹桥下大面积坑洼不平,严重影响车辆的有效通行。督导组多次协调市建投公司,对武威路双洞子彩虹桥下及周边破损路面进行整修。

  截至目前,罩油铺设武威路破损路面470平方米,通过整修改造,该路段道路车辆通行状况显著改善。

  优化调整借用车道

  建西路十字南侧由北向南方向借用车道受绿化带、人行通道等限制,导致车辆转弯半径不够,特别是在大型车辆左转通行时与相向车流发生交叉冲突,直接造成该路口严重拥堵。督导组通过一线查看、反复研究,协调七里河区政府责成七里河区绿化所对建西路十字南侧绿化带进行拆除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建西路十字南侧绿化带拆除改造,共拆除绿化带16.5平方米,改造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拆除绿化带护栏11米,有效提高建西路十字南侧路口通行效率。

  重新施划标识标线

  由于建西路十字交通导改,原有标识标线磨损严重、模糊不清,通过现场督查,督导组向市公安交警部门梳理下发了整改责任清单。市公安交警部门接到责任清单后,及时对建西路十字进行实地勘查,确定了重新施划范围,截至目前,共施划道路标线1852平方米。

  调整优化信号配时

  建西路十字路口信号机为多时段定周期的工作方式,全天分为4个时段运行2个不同方案控制,其中高峰时信号周期为111秒,且建西西路道路资源狭窄,由西向东出口只有1个车道,车辆通行效率不高。针对此情况,督导组协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将建西路十字周期调整为125秒,分6个时段4种方案精细化控制,并对建西路十字实行分开放行,通过南北单放解决建西路十字左转弯与直行车辆冲突及人车秩序混乱的问题。同时,在建西路十字安装信号灯杆三套,灯桶12组,砼基础3个,拆除信号灯杆2根、灯桶4组,安装标志牌7块,安装人行道隔离护栏24米,有效解决了该路段人车混行等各类交通秩序混乱的问题,实现了人车分流、秩序井然的目标。

精彩推荐

  • 自强自立小女孩浑身充满正能量——记天水秦安县刘坪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杨喜文 自强自立小女孩浑身充满正能量——记天水秦安县刘坪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杨喜文
  • 甘肃省举行“6·26”禁毒宣传活动 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图) 甘肃省举行“6·26”禁毒宣传活动 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图)
  • 金昌:紫金花开引客来(图) 金昌:紫金花开引客来(图)
  • 兰州市文科第三名张紫云:阅读开阔思维 最爱三尺讲台 兰州市文科第三名张紫云:阅读开阔思维 最爱三尺讲台
  • 兰州市理科第三名朱程睿:学习常有计划 皇马铁杆球迷 兰州市理科第三名朱程睿:学习常有计划 皇马铁杆球迷
  • 两车相撞酿惨剧 庆阳消防火速救援 两车相撞酿惨剧 庆阳消防火速救援
  • 甘肃省文科第三名兰化一中华钰炜:用一切时间学习 付出总会有回报 甘肃省文科第三名兰化一中华钰炜:用一切时间学习 付出总会有回报
  • 《今日聚焦-甘肃》 传承伏羲文化 弘扬中华文明 《今日聚焦-甘肃》 传承伏羲文化 弘扬中华文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