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高考文科第一名熊诗楠:把一道题做透做深

17-06-23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文科第一名熊诗楠:把一道题做透做深

  654分

  语文124分

  数学147分

  英语141分

  文综242分

  毕业学校:师大附中

  志愿学校:北大、清华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丁炜娜 记者徐静雯)语文124分,数学147分,文综242分,英语141分。这是师大附中高三应届生熊诗楠今年高考交出的精彩答卷!22日中午得知这一成绩后,这位自信内向的大男孩用“不可思议”“不太真实”来形容自己成为今年高考甘肃省文科第一名后的心情。

  “虽然我是第一名,但绝对不能说我是全省文科中最好的,可能我这次发挥的比较好。”事实上,这位喜欢历史、羽毛球的男孩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那就是坚决不用题海战术。小熊同学说,只做老师布置的试题作业,不会再去单独做其他的题目。“我会把一道题做透做深,把题目中的知识点都挖透。”

  熊诗楠的妈妈吴女士是一位大学教师,昨日陪着孩子来学校的时候特地选了一条红裙子,“确实没有想到,我知道他应该能进入全省前十名,但是没想到一下子获得第一。”

  谈及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吴女士说,“他从小的学习就不太费劲,学习习惯特别好。”谈及家庭教育,熊诗楠妈妈说,“我们很少看电视,晚上的时候孩子在学习,我也在学习,他爸爸在看书,家里面很安静。另外,一定要跟孩子沟通交流,家长要从孩子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与孩子交心。”

精彩推荐

  • 公祭伏羲大典昨日举行 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典礼 公祭伏羲大典昨日举行 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典礼
  • 兰州市直第三督导组督导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商场(图) 兰州市直第三督导组督导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商场(图)
  • 兰州市民反映:新开通B327号路东口人行信号灯不亮存隐患 兰州市民反映:新开通B327号路东口人行信号灯不亮存隐患
  • 兰大二院护士跪地急救 落水老人醒了 兰大二院护士跪地急救 落水老人醒了
  • 兰州市督导组督查红古社区、学校、医院等窗口单位和教育基地 兰州市督导组督查红古社区、学校、医院等窗口单位和教育基地
  • 兰州一小区围墙倾斜居民忧 呼吁有关部门快维修 兰州一小区围墙倾斜居民忧 呼吁有关部门快维修
  • 兰州西固区兰铝社区普及24字“手势操”助力创文(图) 兰州西固区兰铝社区普及24字“手势操”助力创文(图)
  • 以模拟测评为镜补创城工作短板 兰州市榆中县举全力打赢“创城”战役 以模拟测评为镜补创城工作短板 兰州市榆中县举全力打赢“创城”战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