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脱贫攻坚看甘肃】贫困户向脱贫户“取经”记

17-06-22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贫困户向脱贫户“取经”记

  记者 邹海林 通讯员 滕汉霞 王文霞

  6月13日一大早,积石山县石塬乡苟家村下安社农民安永林吃完早饭,便急匆匆赶往肖红坪文化广场,去参加乡党委乡政府召集的“两户”见面会。

  “贫困户向脱贫户学脱贫经验,脱贫户向贫困户讲脱贫故事”——作为预脱贫的贫困户,安永林要面对面“取经”,争取早日脱贫。

  到了肖红坪文化广场,安永林发现,十里八村的乡亲们都来了,县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干部也来了,细数人头,贫困户代表有120多人,脱贫户代表有180多人,偌大的会场坐了个满满当当。

  “当了多年贫困户,去年终于摘了穷帽子!”沈家坪村脱贫户韩正文的开场白,吸引人们竖起耳朵聆听下文,“这靠的是啥?是精准扶贫技能培训教会了我电焊技术,精准扶贫贷款扶持我开了个电焊铺,一年能挣4万多元,还带了6个学徒。”

  脱贫户代表一个接一个发言,分享种植、养殖、劳务、多种经营增收致富的心得,现场有听有问有答,还有交流互动、点评总结,气氛热烈。

  轮到安永林发言时,他一股脑道出了自己的困惑:“2015年底,我用精准扶贫贷款发展家庭养羊,因为缺技术,效益不大。今年,我享受了易地搬迁政策,有了新家,很快还要落实10万元的易地搬迁扶贫产业贷款,但是下一步如何发展致富产业却找不到抓手。”

  话音刚落,同村的脱贫户安忠林立马支起招来:“你不缺资金,缺的是技术和门路,咱们村子附近有苦苦菜、蒲公英、荠荠菜、椒芽等二三十种时令野菜,是养生的好食品,城里人都喜欢,市场大,成本小,效益好。另一个,国家提倡旅游扶贫,咱们的彩陶工艺品是特色旅游产品,你可以学习彩陶工艺制作,我愿意手把手教你。”一席话,说得安永林茅塞顿开。

  见面会后,安永林又跟着大伙儿到肖红坪电商服务站、中药材种植点、千亩核桃示范基地、脱贫群众家中实地学习观摩。

  “不听不看不知道,农家乐、土特产、山野菜、中药材啥都能挣钱,做好哪一样都致富。”安永林收获了信心,默默谋划着认准的产业路子,心里越来越有底了。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 张永忠 张永忠
  •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 扎西东知 扎西东知
  • 刘文选 刘文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