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有个“椒红宝”

17-06-22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武都有个“椒红宝”

  特约记者 袁金泊

  “六月陇家花椒红”,白龙江两岸的山上,素有美誉的武都花椒眼看就要成熟了。与此同时,今年花椒产业贷款“椒红宝”即日起也开始发放,确保7月中旬花椒采摘上市前发放到位,使农时、商机两不误。

  武都是当之无愧的“花椒之乡”,2016年花椒产量达4000万斤,产值达24亿多元。“武都花椒种植面积大,产量多,价格优,但一些花椒合作社、收购户和收购企业面临着收购流动资金紧缺的困境,为此,2014年我们和与武都农村合作银行达成协议,专门为广大花椒农民合作社社员推出花椒专项信贷业务,就是我们说的‘椒红宝’。”武都区花椒中心主任赵云飞告诉笔者。

  据了解,今年“椒红宝”的贷款额度最低5万元,最高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一年。农户个人或企业可自愿申请“椒红宝”,由区、乡两级花椒协会出具推荐书,经农合行调查、审核后发放。

  段春敏是三河花椒协会的秘书长,也是三河镇的花椒种植与销售大户,今年他种植了100亩花椒,毛收入30万元。“去年,我从银行贷了60万元的款,既解决了我的采摘难题,也让我有充裕的资金搞贩运。”段春敏告诉笔者,今年他还要申请将近100万元的贷款,大部分都将用于花椒收购。

  鉴于农户普遍缺少有效抵押物的情况,武都农合行探索试行农户联保、宅基地抵押、林权证抵押、协会领导成员担保承诺、农户购买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等作为担保,并对讲诚信、还款意愿好、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贷户,执行利率优惠政策。近三年来,该行累计发放花椒贷款6.27亿元,使花椒产业成为带动武都农民脱贫增收的富民支柱产业。

精彩推荐

  • “兰州百合”漂洋过海闯市场 年出口400余吨每年创汇600多万美元 “兰州百合”漂洋过海闯市场 年出口400余吨每年创汇600多万美元
  • 林铎唐仁健冯健身会见参加公祭伏羲大典的嘉宾 林铎唐仁健冯健身会见参加公祭伏羲大典的嘉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时公布 5个渠道可查成绩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时公布 5个渠道可查成绩
  • 境内外旅行商开启“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旅游考察踩线活动 境内外旅行商开启“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旅游考察踩线活动
  • 学者洪浚浩作客西北师范大学博雅讲堂:新媒体改变未来生活(图) 学者洪浚浩作客西北师范大学博雅讲堂:新媒体改变未来生活(图)
  • 甘肃国资改革再出新动作 读者集团拟与飞天集团重组 甘肃国资改革再出新动作 读者集团拟与飞天集团重组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