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安宁精心描绘西出口生态美景

17-06-21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交通畅起来空间大起来入口绿起来景观美起来 安宁精心描绘西出口生态美景

  记者 杨文豪 特约记者 董振刚 晁昊蕾

  盛夏时节,驱车在兰州西出口,马路两旁的美景如画如诗,显现出美丽的山林田野图案,犹如一幅绿色的“壁画”,让人耳目一新。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安宁区以“绿色森林环境,打造第一景观”为主题,突出兰州西出口“交通畅起来、空间大起来、入口绿起来、景观美起来”的景观特色,实现“凭两山两园区,拓一大通道;借两河两绿带,展四大广场”的功能结构。

  在绿化美化具体工作中,按照明确任务、逐年推进、打造生态西出口的总体目标,实施西出口刘沙公路沿线绿化整治改造、西出口安宁段生态建设、西出口S201道路沿线绿化整治改造、呢嘛沙沟综合治理等四大工程,做好绿地养护管理,确保西出口绿化景观品质、管护水平再上新台阶。

  “白墙青瓦砌成的围墙,与新栽植的树木相互映衬,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更敞亮了。”家住安宁堡的货运司机柴师傅,每天往返于安宁区与货运西站,看着刘沙公路沿线越来越漂亮,柴师傅露出满意的笑容。

  “西出口刘沙公路沿线绿化整治改造项目于去年6月开工建设,施工内容包括垃圾土外运、种植土及腐殖土回填、沉降、施肥、平整绿地等工作,栽植乔灌木两千余株,花灌木近十万株,时令花卉约一万五千多株,品种有河北杨、樟子松、旱柳、雪松等,目前已经建成绿地总面积约一万三千多平米。”安宁区生态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西出口安宁段是绿化改造的重点,该工程规划范围为省道101沿线和呢嘛沙沟沿线的生态绿化建设项目,南至兰渝铁路,北至安宁皋兰地界,东西至山脚线范围,南北长约3.3公里,目前已完成该项目的可研招标,下一步根据土地的征用及移交情况,适时推进。

  对于西出口S201道路沿线(白家铺子—焦家庄段),该工程计划建设园路、广场、雕塑、景观小品、构筑物及小型建筑物、植物种植、绿化给排水、景观照明等。

  “呢嘛沙沟历年缺乏统一规划,境内黄土分布广,厚度大,植被稀少,生态环境脆弱,水流面蚀和侧蚀作用强烈,发生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机率比较大。”安宁区生态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为彻底治理好呢嘛沙沟,安宁区实施呢嘛沙沟治理工程,计划治理河道总长4.2公里,建河堤总长7.29公里,其中新建河堤总长4.04公里,拆除重建3.25公里。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实地测量工作,正在进行招标备案、土地堪界工作,下一步,将按照项目建设规程有序推进。

  “重建设、轻管理”一直是绿化工作的短板。在西出口绿化工作中,安宁区按照“建管并重”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园林绿地网格化管理机制,对西出口管辖范围绿地做到绿地全压尘、枯枝死树全清理、积尘浮土全清扫、卫生保洁全监督,促进园林绿化管理由临时突击向长效管护转变,由粗放管理向精细化运作转变,从根本上解决以前西出口绿化管护工作上的“盲点”,推进“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绿化管理格局。同时,对一些散生树木修剪整形,对一些长势缓慢、景观效果差的树木考虑移除后重新栽植,并每天安排专人,按照园林绿化养护要求进行日常保洁。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