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向西开放步入快车道

17-06-21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我市向西开放步入快车道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通讯员 常益飞 李万宝) 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统领,把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作为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开拓国外市场、拉动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聚力打造对外发展、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新平台,向西开放取得积极成效。

  注重政策引领夯实推动力。立足我市区位、资源、文化等优势特点,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和“两类规则”,制定出台了《庆阳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实施方案》《庆阳市落实“一带一路”建设战略规划涉外工作方案》等文件,组织编纂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导览》及《出国(境)实用手册》等资料,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措施办法,为我市加快融入“丝绸经济”提供了强力支持、注入了强劲动力。

  运用节会平台扩大影响力。坚持把打造节会平台作为扩大向西开放、增进文化交流、拓展经济贸易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一方面,借梯登高,积极参加京洽会、津洽会、兰洽会、广交会、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亚欧博览会、中-阿博览会等重大节会和论坛活动;另一方面,搭台唱戏,立足庆阳本土文化特色,精心举办中国庆阳香包民俗文化艺术节和周祖农耕文化节,强化宣传推介,持续提升庆阳的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深化交流合作增强发展力。依托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的产业园区和境外经贸合作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各类组织建立联系、加强沟通,先后与意大利卡布拉罗拉市、美国埃德蒙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同丝路沿线19个国家相关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动员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捐赠各类项目100多个、资金5700多万元,引进德国、荷兰、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以色列等国各类专家学者30名,争取引智项目15个。引导实力企业远赴吉尔吉斯斯坦、阿联酋、白俄罗斯等国家开拓市场,培植了一批面向中西亚及欧洲市场的生产加工贸易基地,投资累计达到2亿美元,为我市进一步深化开放开发、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前4个月,全市进出口额达7761万元,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额857万元。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